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接見國際獅友 蔡英文:在野黨對中國打壓台灣的容忍讓國人難以理解



蔡英文總統今天(5/25)下午接見國際獅子會300-E2區行政服務團隊暨分會會長時強調,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臺灣。她呼籲所有在野政黨及社會各界,在國家面臨困難的時候,能夠團結臺灣人民的意志、共同對抗外人的打壓,一同捍衛臺灣人的光榮與尊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獅子會應該是過去這兩年來,最常來總統府的民間社團。這代表我們對獅子會的重視。跟獅友們聊天,最能夠讓我感受到臺灣民間豐沛的活力。

蔡英文指出,獅子會是臺灣最熱心公益的團體之一。今年二月花蓮發生地震。她在現場,也感受到獅子會的好朋友們,做到了「人到、錢到、服務到」的效率,獅友長年以來對臺灣的付出,相信臺灣人民也都感受得非常深刻,身為總統,要藉這個機會,向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

蔡英文提到,昨天晚上,布吉納法索宣布跟中華民國終止外交關係。她昨天也說了,我們不會再忍讓。

蔡英文說,從她上任之後,在外交部及所有國人同胞的努力之下,臺灣跟美國、日本、歐洲這些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都獲得了大幅進展。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實質參與,以及積極走向世界的做法,在在都讓中國感到不安。

蔡英文強調,因此,他們蠻橫粗暴的改變現狀,對臺灣的外交打壓,幾乎是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不僅僅是阻止臺灣進入國際組織、逼迫邦交國跟我們斷交,甚至還壓迫外國的民間公司更改臺灣的名稱。

蔡英文表示,邦交國離開我們,當然是令人遺憾。但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臺灣的內部沒有辦法團結。在野黨說,要先處理好兩岸,才能處理好外交。台灣當然要處理好兩岸關係,但是,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臺灣。

蔡英文說,但是,在過去的這段期間,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打壓臺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卻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

蔡英文重申,她要利用這個機會,請教在野黨,這兩年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有沒有捍衛臺灣的尊嚴?有沒有捍衛臺灣人民的安全?有沒有堅持臺灣的主權?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這些她相信我們都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這樣的政府,難道不值得在野黨共同來支持、共同團結在一起嗎?她不會忘記,作為總統,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捍衛臺灣人的光榮與尊嚴。

蔡英文說,所以,她要藉著今天這個機會,呼籲所有在野的政黨跟社會各界,在國家面臨困難的時候,當中國持續加大對臺灣的打壓力道的時候,我們只有團結,團結在臺灣人民的意志之下,我們只能有一個立場,就是共同對抗外人的打壓。

蔡英文表示,這兩年來,經濟轉型的成果也漸漸展現出來。各項的經濟指標,無論是成長率、出口產值、失業率、股市、國內外投資,數字都很好。過去只有半導體跟面板產值破兆,去年機械產業成為第三個產值破兆的產業,今年才過一半,物聯網產業的產值,很有機會在今年會破兆。

蔡英文強調,各項改革工作,尤其是攸關國家長遠財政結構的年金改革,在風浪之中也一步一步地向前進。她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跟各位說,臺灣正在變好。在變好的過程當中,也許會有些波折,但我們不會因為波折而喪失信心。

蔡英文表示,不只是年金改革,長照2.0、社會住宅,還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這些以前政府應該做,卻沒有做的事情,我們都在急行軍、趕進度。我們的目標,是為臺灣未來的十年,打下最堅強的基礎。

蔡英文強調,臺灣值得看好,也一定會越來越好。她呼籲大家要有信心,遇到沒有信心的夥伴時,也請大家給他們信心、給他們鼓勵,讓他們看看臺灣、來看好臺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