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肯定蘇祈麟為國爭光 蔡英文:感謝他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5/10)下午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肯定他在美國舉辦的「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 WDC)表現優異、為國爭光。

蔡英文在總統府綠廳接見蘇祈麟,席間他和蔡英文分享對操槍的熱情,蔡英文對他為了熟悉槍法忍痛練習,辛勤努力獲得佳績及為國爭光表達高度肯定,也與他的家人閒話家常。

隨後,蔡英文與蘇祈麟一行前往總統府敞廳,海軍儀隊以隊呼熱情歡迎。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幾天在電視或網路上最熱門的,就是祈麟比賽的影片。大家都看到他在「世界儀隊錦標賽」中精采的表現,比賽中特別優異的表演就是「蒙眼接槍」絕技,真的非常厲害。祈麟的表現,獲得了全世界的肯定。

蔡英文指出,最動人的部分,不僅是祈麟神乎其技的演出,還有最後他大聲喊出「I love you, Taiwan」的那一刻,相信所有看到影片的國人都相當感動。全體國軍弟兄姊妹,也都跟祈麟一樣振奮,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蔡英文說,稍早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與海軍司令黃曙光提到,祈麟是空軍與海軍一起訓練出來的。他在19歲時加入空軍儀隊,啟發了對操槍技能的熱情。因為這份熱情,退伍之後,選擇再度從軍,加入海軍儀隊。

蔡英文表示,他努力、再努力,就是為了追求理想,讓更多人了解海軍儀隊的實力。經過十年努力,終於達成夢想,穿著國軍的軍服走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臺灣,也讓臺灣看到海軍儀隊的實力。

蔡英文指出,祈麟的故事非常勵志,也是她對國軍的期許。國軍除了保家衛國之外,也應該是年輕人可以實現理想的地方,她更期待「國軍能是臺灣社會的模範,成為臺灣之光。」

蔡英文表示,祈麟在為國爭光的路上,為了練習吃了許多苦,也遇到困難和挑戰,但一直堅定地走下去。總統非常肯定國防部和海軍,對儀隊同仁的全力支持,最終成就了今天的榮耀。堅強的團隊、精實的訓練,就是我們國軍儀隊的本色。

蔡英文期許國防部長及海軍司令黃曙光,「祈麟這樣的精神,要讓全軍效法」,永遠保持信心和熱情,精益求精,讓國人感受到國軍確實有旺盛的企圖心,值得大家驕傲和尊敬。

蔡英文表示,祈麟喜歡民謠,也常跟太太一起彈唱,因此現場致贈祈麟一把吉他,也在母親節前夕,向祈麟的媽媽及太太祝福母親節快樂。最後,總統再次恭喜祈麟,也歡迎他回國。「你是臺灣之光,讓國軍因此受到我們社會更多的尊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