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響應盲人重建院募捐計畫 蔡英文呼籲國人獻愛



蔡英文總統今天(5/19)上午訪視台灣盲人重建院,肯定重建院推動視障者權益的貢獻,也希望國人朋友獻出愛心,共同響應盲人重建院舉行的募捐計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前幾天她在媒體上看到蘇貞昌前院長到台灣盲人重建院了解這裡的情況,也提醒了她,應該帶三隻退役導盲犬-Bella、Bunny以及Maru回到學校看一看牠們以前生活的地方,也了解惠光導盲犬學校這段時間發展的情形,以及盲人重建院現在的狀況。

蔡英文說,領養三隻退役導盲犬時,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牠們在退休後,可以在官邸有放鬆的退休生活。她說,這三隻導盲犬很有紀律, 可是解開繩子,看牠們在草地上奔跑時,真的是相當熱情及可愛。她強調,這三隻狗真的很乖,而且比她的二隻貓還乖。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蘇前院長今天能一起來參與活動。蘇前院長在當縣長時,對盲人事務就相當關心,盲人重建院是他常來的地方,他也經常和在地的朋友交換意見,並大力推動視障及身心障礙朋友的福利。

蔡英文提到,蘇前院長擔任臺北縣長的時候,縣內無障礙的環境就一步一步在落實 。新北市能有今天發展的規模,蘇前院長在擔任縣長期間的貢獻非常大,到現在都還有許多新北市民對他非常懷念及肯定。

蔡英文強調,盲人重建院是臺灣推動視障者權益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60年來,盲人重建院為視障朋友提供職業訓練的課程,支持他們融入社會。她說,盲人重建院證明了一件事,「只要有適當的環境和制度,視障者就能充分參與社會生活」。現在政府也是朝這個方向在努力。對於衛福部持續提供惠光導盲犬學校及盲人重建院協助,她也感到相當高興。

蔡英文認為,現在公共場所或者餐廳,拒絕導盲犬進入的狀況,越來越少見了。她再次強調,導盲犬真的很乖而且很有紀律,可能是在公共場所內的人跟狗中,最有紀律的一群,牠們在公共場所中不會騷擾別人。此外,她說,社會上對視障者的需求,也有更多的了解。這幾年民間和政府的提倡,慢慢看到了成果。

蔡英文表示,盲人重建院以獨自的力量,來推動視障者權益,真的很不容易,也很辛苦。現在盲人重建院正在舉辦捐款計畫,她會把捐款和義賣的訊息,貼在她的臉書,希望國人朋友共同來響應。她再度感謝盲人重建院所有同仁的付出,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