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5+2產業創新】參訪Gogoro 蔡英文:感謝他們讓臺灣新世代充滿希望



蔡英文總統今天(5/4)上午前往桃園參訪睿能創意(Gogoro)公司,肯定該公司在電動機車產業的成果,也表示很高興看到智慧產業能量在臺生根發展,讓臺灣產業充滿希望。

蔡英文也在執行長陸學森引導之下,操作電池更換,並戴上安全帽、坐上電動機車。蔡英文對這台電動機車顯得相當喜愛,媒體詢問她多久沒騎車了,她笑著說「我沒騎過車」。其實蔡英文並沒有機車駕照,媒體接著詢問想去考駕照再買車來騎看看嗎?她停頓了一下像小孩子似的說「那要問侍衛長看可不可以」。她還接著反問媒體那你們想買嗎?

蔡英文在執行長陸學森引導解說下,參觀電動機車展示及生產線,瞭解電動機車組裝、生產情形;隨後聽取簡報。她致詞時表示,一般人對工業區工廠的印象是很吵雜或者很悶熱,但今天參觀以後, 認為工廠的環境和美國臉書等高科技公司的工作環境很像, 可以說是智慧型製造的典範,不但創造出一個系統,可以節電也可以減少空汙,也為下一個世代創造更多的可能性,相信這是該公司最重要的目標。

蔡英文說,國家真的在進步中,不只看到機械產業,而且是與智能的結合,今天對她來說是一趟很值得的旅程 。蔡英文說,有一天她無意間發現住家巷口的加油站,附設了充電設備。她知道這是電動機車的充電設備 ,因此她要幕僚把電動機車工廠列入「五加二創新產業」的行程。該公司結合了ICT及機械製造的能量,為空汙、能源問題及生活方式等等,找到解決的方式。

蔡英文強調,今天來桃園這個年輕、而且充滿未來性的城市,目的是要看看新創的能量及科技的實力。這些優勢與原有的雄厚產業基礎結合起來,就是我們發展「亞洲‧矽谷」計畫最重要的基地。

蔡英文指出,Gogoro公司的員工都很年輕 ,員工有自己的開放空間,公司原來是倉庫,現在是研發、辦公、製造 的舒適的工作環境,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夢想中的工作環境,如同執行長所說,「臺灣是讓夢實現的地方 」,現在公司團隊正在實現夢想,這給年輕世代很大的激勵,「亞洲·矽谷」計畫是政府的政策中最核心的部分,感謝Gogoro公司團隊讓臺灣的產業及下一個世代,充滿希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