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接見遠朋班學員 蔡英文:透過軍事交流促進彼此國家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5/14)上午接見「遠朋複訓班第13期學員」,肯定遠朋班是臺灣與各國重要軍事交流平台,也期盼未來透過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彼此國家的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遠朋班已經邁入第47年,是臺灣跟各國之間很重要的軍事交流平台。此次特別邀請了非邦交國家來參加,擴大合作交流的觸角。

蔡英文指出,今天現場就有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阿根廷、智利及秘魯等八個國家的貴賓,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與三軍官兵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表示,為了強化與各國的軍事合作,在去(2017)年,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與參謀總長李喜明執行專案,分別前往拉丁美洲各友邦,拜會各位的元首以及政軍高層人士。

蔡英文說,這個班次就是落實專案推展的成果,不僅擴增了50%的參訓人數,充分展現臺灣對各國的重視,也希望透過更緊密的交流,加深彼此的情誼。

蔡英文強調,目前遠朋班已經有8千1百多位畢業學員,分別在世界各國擔任重要的職務。對這些優秀的遠朋班之友,她除了表達高度重視與肯定,也相信大家未來也會跟他們一樣,成為臺灣的好朋友。「臺灣也將是各位之間共同連結的記憶」。

蔡英文說,這就是一個友好互助、合作交流的網絡,我們歡迎大家加入這個網絡,也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發揮最大的效果,共同促進彼此國家的發展。

蔡英文也藉此感謝各國情義相挺,持續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她很高興能有機會,讓每位學員更加認識了解臺灣。此次課程及參訪活動,不僅能認識臺灣的軍事發展,更能了解我們多元的文化。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