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5+2產業創新】蔡英文:盼企業連結在地供應鏈,培養年輕人投入風機事業



蔡英文總統今天(5/5)下午參訪「海洋風電公司離岸風機」時強調,政府會以最高效率處理廠商籌設許可,也盼企業能連結在地供應鏈,並培養年輕人投入風機事業。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簡報,隨後致詞表示,上緯在苗栗龍鳳漁港外海的兩組示範風機,在臺灣離岸風力開發的歷史上,留下了紀錄。

蔡英文說,今天我們視察的「海洋風場」將會達到128MW的規模。上緯也取得第一階段「海能風場」的開發資格,預計會有378MW的規模。這兩個風場的開發,政府會全力支持,她也祝福上緯順利成功。

蔡英文指出,這個禮拜,第一和第二階段的風場完成遴選,經過兩年來的努力,臺灣的離岸風電發展已經進入新的階段。接下來,還有籌設許可,政府會用最好的行政效率來處理,協助所有廠商在2025完成合計5.5GW的風能開發。

蔡英文強調,政府要求參與離岸風能開發的企業,要遵守環境法規。她也期待上緯這樣的領頭羊企業,持續連結在地的供應鏈,並培養年輕人投入風機事業。隨後總統並視察「離岸風電示範機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