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民調低迷?蔡英文:時間到了定會感受到,這是認真解決問題且有成效的政府



民進黨確定要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與媒體茶敘對人選的回應,被解讀為「首度鬆口」參選北市長選舉。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5/18)表示,她(陳菊)平常就是這樣講的,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鬆口的問題。

另媒體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去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媒體詢問鄭麗君可能嗎?蔡英文先問,「這是哪裡來的消息,你告訴我」。蔡英文說,媒體講的那個,她真的不知道。民進黨內確實有一些人選,可以做考量。

蔡英文說,選對會已經開始評估人選程序,每一個可能的人、有興趣的,他們都會去找。沒有想過的人,經過別人的推薦,選對會可以考慮。這個過程需要一點時間,希望大家能夠多點耐心。時間到了,人選定了,就會向各位報告。

對於是否還有跟柯文哲合作的轉圜空間嗎?蔡英文回問,「什麼叫做轉圜?」「聽不懂這個問題」。媒體接著問,「還可能跟柯文哲合作嗎?」蔡英文則表示,「中央跟地方本來就是合作的啊。柯文哲是現任的市長,我們也希望在他剩下來的第一任任期,中央很多跟地方需要合作的地方還是持續合作」。

針對執政將屆滿兩周年,媒體、智庫民調數字顯示,其施政滿意度不盡理想。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民調的問題她已經解釋過了,但是最重要的是她對台灣的發展心中有沒有定見,對很多問題處理有沒有方向。

蔡英文強調,「我對於事情的看法是有定見的,我對於台灣所面臨的問題是有想法的」,內閣也有一一對於台灣所面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法。

蔡英文表示,政府是按部就班、一步步執行所有施政規劃,或許有一些人一時感受不到,但相信時間到了,但是,時間到了他們一定會感受到,這是一個認真解決問題且一定會有成效的政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