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柯上深綠電台修補關係? 姚文智:台灣價值是無法補考的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基層不能禮讓柯文哲的聲音已經讓高層不得不重視,柯文哲昨晚突然增加行程,前往「綠色和平電台」接受訪問,並表示最好還是能跟民進黨合作,對此,姚文智表示,尊重柯文哲的言論,他並說「台灣價值是沒辦法補考的」。

柯文哲昨晚突然前往「綠色和平電台」接受訪問,陪同的副市長陳景俊表示是希望找機會把誤會說清楚。姚文智表示,看起來綠色和平電台應該是他跟那位主持人的個人秀吧,跟電台關係應該不大,所以我想我還是按照既定方向努力,來說服台北市民選擇一個有願景有政策的市長,這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


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專訪拋出知名度問題?姚文智表示,他看到蔡總統提到的是如何讓台北市民了解更多的政策與願景,總統說是在一定知名度底下,如果能夠提出更好的政策與願景,能夠跟市民溝通,這才是她專訪完整的意思。

姚文智認為,如果未來新北是衝衝衝、台北是姚姚姚,未來跟中央的合作應該可以補足在民進黨執政下北台灣缺少的這一塊。現在雙北都不是民進黨執政,許多政策落實有扞格之處。

姚文智舉例,台中和桃園在前瞻基礎計畫內拿到1000多億的補助,但台北市卻因為吵架什麼都拿不到,這不是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改,是地方首長借此機會來表達政治立場的不同或是在尋找政治操作的空間。他認為這是民進黨執政一個很大的缺口跟負擔。

姚文智指出,以前瞻計畫為例,台中、桃園、台南等縣市所拿到的補助款,台北市不需要嗎?台北市的基礎建設。包括現在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東側南北向捷運,如果早一點跟中央合作,這些問題早就能處理。

姚文智說,但在這過程內只看到市長進行政治操作,訕笑中央政府與民進黨對立,以致於我們中央跟地方,改善交通公共建設的理想沒有辦法推動,這對於首都圈雙北的政策發展願景都會是很大的缺口,

姚文智表示,所以他看到小英總統提到的說,希望未來能透過政策願景說服市民,要如何實現民進黨的台灣價值,以及進步的執政理念,他認為這些方向都是很確定。

姚文智說,所以未來如果新北是衝衝衝、台北是姚姚姚,那一定可以補足在民進黨執政下北台灣缺少的這一塊。再舉例,小英很期待年輕人的薪水能夠達到三萬元以上,這除了中央的政策外,地方也要配合,地方如果坐壁上觀或風涼話,那對實現這樣的默契就會有差距。他希望未來提名的過程裡,他過去所提的政策與願景能被大家理解,這也是他參選北市的目的。

媒體詢及黨內有委員說不禮讓柯P,民進黨就會跟年輕人為敵?對此,姚文智說「不禮讓柯p就跟年輕人為敵?柯市長有對年輕人提出很好的照顧嗎?」他看到的是青年的居住正義、房屋補貼幾乎完全跳票,薪資一樣凍漲,對年輕夫婦托嬰托育的照護還落後於全國平均,到底是誰在背離年輕人?

姚文智認為,這樣的論點經過選舉就經不起檢驗。他希望未來自己可以扮演民進黨跟年輕人溝通的橋樑。他是最年輕的市長參選人,也提出了跟年輕人有關的政策,包含最近被討論的第二胎國家養,這其實他早在去年就提出了,只是沒有選舉就沒有被注意。

姚文智說,未來也會提出包含居住、交通、就業、產業發展等跟年輕人息息相關的政策,希望未來能扮演民進黨跟年輕人溝通的橋樑,一起來努力。

對於有人說柯去綠色和平電台是補考「台灣價值」?姚文智說,從小英總統的專訪看來,這張考卷早就收回去了,台灣價值是沒辦法補考的。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付出,應該是打從心裡發出的,從心裡變成信仰、價值,變成行動形成政策,可是這幾年來柯P的價值方向是錯的。找一個熟的主持人合演個人秀是並不代表這樣就可以補考,他相信民眾或歷史都會檢驗這一段!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