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民進黨北市確定自提人選 姚文智:願扛起責任有信心勝選



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今天(5/16)確定將以徵召模式自提人選,不再與柯文哲合作。表態爭取提名的立委姚文智對此決議表示,只要把對台灣價值的信念、對改革的意志以及對首都發展的願景,清楚表達出來,團結一致,在三足鼎立的情況下仍可取得勝利,他很期待接受這樣的挑戰,也願意扛起責任。

選對會發言人鄭運鵬轉述表示,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於國會過半。在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民進黨認為,未來的市長應當充分理解本黨目標,體現本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

姚文智說,他的心情就像從牛棚走出來,現在正在往投手丘,希望在幾天後,真的能夠爭取到輪值三號先發的投手位置。民進黨人才濟濟,但是整個團隊有個五個先發的位置,但是看佈陣、看隊型,三號先發也可以取勝。

媒體詢問會擔心最後沒有被提名受到傷害嗎?姚文智說,他信心滿滿,他堅定的意志與韌性應該大家有看到。他是台北市立委全市最高票,有相當的基礎跟準備,2014年也是在野聯盟的民進黨第一名,以他過去的表現,他認為自己扛得起這樣的重責大任。

姚文智表示,「三腳都」的意思就是三分天下,從1994年台北市長有選舉到現在24年以來,這次第一次有機會是民進黨在全面執政、國會多數底下,要提名自己的候選人,不要妄自菲薄,民進黨絕對有信心可以來取得這場選舉的勝利,不管是幾分天下。

對於有一說是民進黨要藉由這個「假徵召」逼退想要參選的人,再來禮讓柯文哲?會擔心還有變數嗎?姚文智說,民進黨是全面執政的大黨,不會做這種事,柯總召也已經回答過了。他不認為有什麼變數,今天這個討論的結論是經過至少有一年,搜集各種各方面的意見、整個選舉的對策、民調,所做出的結論,民進黨不會把這樣的結論當兒戲。

姚文智認為,這些不同耳語、傳言,都太看輕民進黨的選對會了,大家應該要尊重這個體制裡面,他們非常慎重做出來的決定。這個決定最重要的基礎,是民進黨長期發展以來對台灣人民的責任。

姚文智指出,因為全面執政對首都必須提出人選跟願景跟政策,以及中央跟地方怎麼樣來協力合作,這個是民進黨對台灣人民的一個責任,也是一個感情,這是不可能像大家想的各種選舉的爾虞我詐伎倆來改變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