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接見慈暉獎得獎人 蔡英文:加強改革力道,落實身權公約精神



蔡英文總統今天(5/22)上午接見「第25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暨家屬,表彰每位傑出愛心媽媽的奉獻與付出,讓社會更瞭解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困境,並聆聽愛心媽媽的心聲,也說明政府推動照顧身心障礙者政策的努力,強調未來要不斷加強改革的力道,持續消除有形、無形的障礙,落實身權公約精神,讓身障朋友獲得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在總統府,和各位傑出的愛心媽媽見面。母親節剛過,相信各位媽媽都有收到孩子最真摯的祝福。今(107)年是「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第25屆,她要感謝主辦單位「台灣無障礙協會」長期協助政府推動無障礙的生活環境,舉辦了許多的活動,讓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家庭,有更多的認識和支持。

蔡英文指出,每一位得獎的媽媽,代表的是一個堅強的家庭。每位傑出愛心媽媽的付出和奉獻,讓社會更瞭解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困境,我們也要不斷加強改革的力道,讓身障朋友獲得更好的照顧。

提及政府致力推動照顧身心障礙者政策,蔡英文表示,在去(106)年底我們完成設置的身心照顧服務據點,已經達到536個;在推動長照2.0上,也特別擴大服務對象,納入全年齡失能身心障礙者;未來,也會持續消除有形、無形的障礙,落實身權公約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她很清楚,媽媽們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成長以及未來,也強調政府會更加努力,支持身心障礙孩子的就學和就業,讓各位媽媽放心。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各位得獎的媽媽,也聆聽愛心媽媽們的心聲,互動溫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