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姚文智:群魔亂舞的民調大家會相信嗎?



針對媒體今天(5/14)公布台北市長年底選戰民調指出,民進黨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迎戰,支持度只有13%,遠輸國民黨丁守中的40%和現任市長柯文哲的32%。對此,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反問「你相信嗎?」

姚文智表示,選舉前幾天內不能公布民調,目的是選舉前不能用假民調去影響大家的判斷。現在因為民進黨選對會正在做判斷,所以各種不同立場、各服其主的或者是各有所圖的民調,都在此時群魔亂舞。你們大家會相信嗎?

姚文智表示,「可憐的賴院長這麼的戮力從公,被拿來當成箭靶,說13%,那像我這種在499、1.多%的都是小事。」他說,大家聽聽看看隨意討論就可以了;第二個,其實看到一個共同的,他們都很緊張,他們都有一個結論,就是都不希望民進黨提自己人,這就好像表示說他們是同一國的,很怕有人出來壞了事情。

對於是否了解黨內自己的民調狀況?姚文智表示黨內應該有民調,但是他沒有機會看到,他想選對會會參考。不過他也認為,在這時拿民調來放話都經不起檢驗,他自己不能違背自己的話。

姚文智表示,對自己的信心,一方面他堅定信心勇往直前,一方面關關難過關關過,三足鼎立之下,只要民進黨支持者團結,堅定價值信念,只要把他這麼多年來準備好的願景與政策,選舉時接受選民檢驗,他認為他會脫穎而出,只要勝選就是最強的候選人。

媒體詢問若選對會最後仍選擇禮讓,是否會脫黨?姚文智說,後天答案就會揭曉,「我已經忍了半年不叫陣,需要在最後兩天叫陣嗎?不需要了。」答案出來後,如果方向符合大家期待,那就共同合作一起努力。

對於黨內有份民調指出柯文哲在中間選民支持度一直下滑?姚文智說,藍綠歸隊中間自然會減少,柯市長中間選民支持度減少是正常現象。

媒體詢問對於呂秀蓮和管中閔發表聲明支持依法聘任管中閔的看法?姚文智說,網路上很清楚都在傳台灣大哥大領導階層照片,張善政是基金會董事長,管中閔是獨董,他想呂秀蓮應該是沒有看到照片,所以不了解他們之間的關係。呂副和管中閔不是合作在一起就叫超越藍綠、追求法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