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台九線南迴公路隧道貫通 蔡英文:打通東部交通網 促進區域平衡發展



綠島臺東施政成果之旅-人權、交通、教育,蔡英文總統今天(5/18)上午出席「臺九線南迴公路改善計畫隧道貫通典禮」,除肯定工程團隊的努力,也強調,區域均衡發展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未來臺灣兩邊的交通,透過公路網、鐵路網的建置,一定會越來越方便,區域也會更加繁榮。

總統抵達草埔隧道工地後,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簡報草埔隧道工程內容、特色、遭遇的困難與預期效益;隨後致詞時表示,對臺東、屏東的鄉親來說,今天是個大日子。臺9線南迴公路的拓寬改善工程,終於要在總長4.6公里的草埔隧道打通後,全線貫通了。

蔡英文指出,這一條路對在地鄉親來說,有很大的意義。不論是往東連結臺東市區,或是往西到屏東、高雄,臺9線都是唯一的主要幹道。事實上,她的家鄉楓港離這裡不遠,因此,臺9線對她來說,也是一條熟悉、回家的路,今日能前來別具意義;而在臺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完工之後,她也希望全臺灣的人民都可以到這條最美麗的海岸線走走,體驗在地生活。

蔡英文提到,過去這裡因為車道比較窄,不但來往費時,也有交通安全的問題。逢年過節的時候塞車,也讓鄉親很無奈。現在,隨著隧道的打通,這個歷經三任政府,從規劃到建設花了十多年的改善工程,終於進入最後的階段。

蔡英文說,她相信所有參與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的同仁,都是全力再拚。尤其是黃縣長從擔任立法委員時期,就很關注相關工程;還有立法委員劉櫂豪從這條路剛剛開始規劃,就參與其中,一路關注工程的進度,看著這條路從無到有,相信他們兩位今天一定非常有感觸。

蔡英文強調,開挖隧道要克服各種艱難的工程挑戰,都是仰賴我們優秀工程團隊的努力,大家都辛苦了。她也要拜託工程團隊,務必如期如質完成後續工程。

蔡英文提到,今早她從臺東市區,一路坐車來到臺東縣最南端,沿途確實可以感受到,已經完工的路段比還沒完工的路段更寬敞、平坦,通行上更順暢。

蔡英文說,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完成後,未來,往來屏東與臺東會更方便,車程可以縮減30分鐘,是很大的福利。這不僅會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將是我們推動區域聯合治理、促進在地發展重要的路。

蔡英文表示,交通建設是人民最有感的施政。不只公路,鐵路也很重要,不論是南迴鐵路的電氣化、或是花東鐵路的雙軌化,都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的特別預算,加速推動當中。南迴鐵路的電氣化,是臺灣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完成之後,就能實現東部鐵路快捷化,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都可以從屏東走南迴線來到臺東。

蔡英文指出,區域平衡發展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交通建設就是最優先的項目。以後臺灣兩邊的交通,透過公路網、鐵路網的改善,將會越來越方便,區域也會更加繁榮。最後,總統再次謝謝施工團隊的辛勞,並祝福後續工程一切順利。

隨後,蔡英文也與現場貴賓一起以手掌觸碰水晶球,啟動貫通儀式;稍後也步行前往貫通點,並致贈施工團隊紅包及加菜金,慰勉大家的辛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