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重視本土文化 蔡英文:盼台語園區傳承在地文化



蔡英文總統今天(5/5)上午出席「台語文創意園區揭牌暨啟用系列活動」時,對彰化縣致力推廣台語文化表示肯定。並表示政府會為了台語及臺灣的主體性繼續打拼。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彰化台語文創園區是全臺灣第一個台語園區。周清玉前縣長推廣台語文化,已經二十幾年;台語園區也是周前縣長長久以來的主張。

蔡英文說,到了魏明谷縣長執政,實現了周前縣長的夢想,台語園區即將正式營運。針對魏縣長對本土文化的重視和支持,她也表示肯定之意。

蔡英文指出,現在講台語的人,不像以前那麼多,講得也不流利。她希望台語園區可以變成下一代講台語、了解台語的空間。

蔡英文提到,在彰化有很豐富的台語文化,也出產很多台語歌。這個月總統府音樂會就會在彰化員林舉辦。當然,節目裡面一定會有彰化的台語歌曲,歡迎大家屆時一起到員林聽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