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參訪「桃源國小」蔡英文:偏鄉教育是台灣社會最大挑戰



綠島臺東施政成果之旅-人權、交通、教育,蔡英文總統今天(5/18)日下午前往臺東縣延平鄉參訪「桃源國小」。並與孩子們親切互動,瞭解孩子們線上學習的情形,以及該校推行均一教育的過程與成果。

由於「桃源國小」是臺東縣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也是以布農族學生為主的原鄉學校,蔡英文在抵達該校後,在該校校長鄭漢文導覽下,參觀校園及教室環境,隨後也聽取鄭校長簡報該校實驗教育目標與成果,及欣賞該校學童帶來的原民歌唱表演。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是她第三次到桃源國小,非常高興再次看到鄭校長,每次都向校長學到很多事情。她指出,我們一直很關心原住民小朋友以及偏鄉教育的問題,這是臺灣社會最大的挑戰。

蔡英文說,鄭校長長期以來特別強調,原住民小朋友在學校受教育時,部落的傳承也必須繼續下去,因此在學校教育中融入了部落傳承。同時他也引入了公辦民營的機制,與均一系統合作。

蔡英文表示,現在很多的教育課程,在偏鄉的學校找不到老師,或是在沒有足夠師資的情況下,以線上教學來取代,「桃源國小」是非常成功的例子。

蔡英文說,她詢問在教室裡面的學生,學數學會不會很痛苦?小朋友回答不痛苦。這代表線上教學是成功的,讓學生在學習困難的學科時,有成就感而且有興趣。

蔡英文表示,未來希望不斷強化線上教學的內容及品質,讓偏鄉的教育可以翻轉,不再只是一個弱勢教育的場域。同時,我們也希望在偏鄉教育的實驗,能夠讓臺灣整體教育更多元、更活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