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選對會密會柯 姚文智:是去簽「離婚協議書」嗎?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5/2)針對台北市長提名事宜進行討論,一早先是傳出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將在會中發言,主張「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自行提名候選人,隨後又有週刊爆料選對會高層洪耀福、林錫耀、陳明文、黃承國等四人昨晚早已秘密約見柯文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下午行程聽聞此訊息顯得震驚,反問「講的是真的假的?」他質疑,如果選對會告訴大家今天才開始討論啟動程序,談的又僅是程序性問題,那昨天到底和柯文哲談什麼?

姚文智不滿的表示,昨天是去簽「離婚協議書」嗎?是「分手的告白嗎?」到底是外界批評的選錯會?還是選私會?他顯得相當不悅的說「我的天啊!這是什麼?我不知道」選對會有必要講清楚,不然對於能不能得到大家信賴,有很大的疑問。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現在是完全執政的政黨,對國家首都必須負起責任,而這責任就是提出自己的人選,提出政策、提出願景,才能對市民負責。這是一個政治ABC的道理。對於國民黨候選人已經出爐也表示尊重。

姚文智強調,民進黨應該要趕快光明磊落、公開透明產生台北市長候選人,他說過,只有民主程序可以說服他,如果民主程序還在那邊疊床架屋、旁門左道,這些都無法說服他,他呼籲趕快回到初選程序,提出民進黨候選人。如果有比他強的候選人在初選程序贏過他,他一定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

對於選對會高層昨晚密會柯文哲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下午也主動發表聲明表示,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黨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基於尊重與禮貌,昨晚前往拜會柯文哲市長,依照本黨規劃時程,因國民黨今日確認提名人選,本黨展開台北市長策略討論,柯文哲市長對本黨機制的啟動以及可能的決定表達完全的尊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