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里長力挺傳遭市府關切 姚文智:把里長當什麼?



50名民進黨籍台北市里長昨天前往立院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支持與讚聲,事後大同區里長表示有被市府關切是否出席,姚文智執行競選總幹事阮昭雄今天(5/1)表示,「柯文哲稱不要為難人家,但看起來是柯市府在為難他們」

對於里長出席力挺姚文智,柯文哲昨天酸「我在當市長,要動員多少里長都有」,但何必去為難人家?結果姚文智與市議員阮昭雄卻接獲,有里長陸續接到柯市府的關切電話,詢問是否參加姚文智的活動,甚至還有區公所民政課的打電話給里長暗示他們不要參加。

阮昭雄說,「難道里長參加活動的自由都沒有了嗎?過去的白色力量變白色恐怖?」這些對里長都造成一定壓力,也形成寒蟬效應,柯文哲稱不要為難人家,但看起來是柯市府在為難他們。

媒體詢問柯此舉是否涉及行政干涉選舉?姚文智表示「聽起來是這樣」,柯文哲把里長、把言論自由當作什麼?柯說他去為難人家,結果市府底下民政局、區公所、里幹事等卻每天被要求回報,他對這種作為感到痛心。

姚文智說,柯文哲對自己團隊頤指氣使,若過去的國民黨大家就認了,號稱白色力量的卻弄成這樣,用這樣的手段好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