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國防安全研究院成立 馮世寬:誠摯、客觀、努力在最短時間內與國際接軌



2010年3月國防智庫籌備處掛牌,籌備八年之久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5/1)正式揭牌,由蔡英文總統指派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前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擔任執行長。馮世寬致詞時向總統及國人保證,國防院會以最誠摯、最客觀、最努力的方向,在最短時間內與國際接軌。

馮世寬感謝蔡英文賦予任務,他說看到專家學者給予期許,「讓我覺得工作壓力好大好大」。在105年自己就任國防部長不久,總統就指示研究成立國家級的國防研究院,國防部花了整整一年時間籌劃,去年10月份開始將前國防部舊址加以整修,在今年3月完工後,4月就已經展開各項籌備工作。他也感謝有國防部全力支援,才有今天順利的揭幕典禮。

馮世寬表示,國防安全研究院成立的主旨,是提供政府國家與國防安全的參考與建議,與國際智庫、網站交流,增進國際二軌的對話,培養戰略與軍事研究人員,增進以國家戰略的視野出發,強化臺灣的國防安全研究能量,逐步樹立國際聲譽。

馮世寬強調,國防院將集思廣益、掌握亞洲情勢,為國家獻策、給國軍建言。他也期許同仁努力使其在最短時間成為國際接軌對象。他要向總統及國人保證,國防院會以最誠摯的、最客觀、最努力的方向,在最短時間內與國際接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