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正式獲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上任後第一份公文與遠雄解約,市府接管大巨蛋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5/30)正式提名姚文智作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會後黨主席蔡英文也約見姚文智,給予支持跟勉勵,希望姚能透過市長選舉,讓更多市民知道他對都市改造的熱情。

發言人蔡適應轉述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姚文智委員是本黨優秀的從政同志,在立法院,他是優秀的立法委員,他出色的問政,深獲我們黨團同仁的信任。同時,姚委員也有豐富的行政經歷,他歷任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長、副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在他擔任這些職務的期間,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蔡英文說,姚文智委員在台北市長期耕耘,基層經營扎實。他對市政議題有全面的理解、對市政建設的關注不遺餘力,同時,他也提出最有願景的市政藍圖。在這裡,我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姚文智同志是本黨在台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姚文智同志將代表本黨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全黨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向市民爭取最大支持。

姚文智會後召開記者會強調,會掀起風潮,提出更有前瞻性的計畫,帶領民進黨取得台北市長選舉勝利;更希望在自己上任市長後,簽的第一份公文就是與解約遠雄,讓市府接管巨蛋。

姚文智表示,希望在這場選舉能夠激起都市改造運動的風潮,跟所有關心台北市發展的市民朋友充分溝通,提出更有前瞻性的計畫,把台北帶向世界級的城市。

姚文智認為國家首都肩負著台灣價值的實現,如台北市要裝1.26萬盞可以人臉辨識的路燈與否,就牽涉到個人價值是否關注自由、人權,以及隱私的保障。並期許用進步的信念來替人民把關,除了智慧城市,也要發展文化城市,兼顧對古蹟的保護。

姚文智也特別提到蔡英文主席注意到自己過去幾次的都市願景3D動畫,清楚描繪出對城市未來的夢想和願景。蔡主席也勉勵他,希望這股對都市改造的熱情,能夠透過這場選舉,讓更多的支持者與市民朋友知道。

姚文智透露,將在明日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接著下來也持續會走遍全台北市456個里、共1619.2公里的大街小巷,探求各地民意及需要。6月份也將展開多場演講,與北市綠營現任及未來新提名的議員們擬定聯合造勢計畫。

媒體詢問如何提升年輕族群的認同,姚文智認為民調只是參考,並強調自己會「開低走高」,也會持續提出各項政策目標藍圖,「未來用『市長公文』一號、二號等方式,讓市民了解自己的具體政見」。

姚文智希望未來上任台北市長後要簽的第一份公文,就是與遠雄解約,讓市府接管大巨蛋。另外也會結合中央與地方,針對薪資調升、鼓勵青創、居住等需求提供更多協助,還將規劃世界級的電競大賽,推動新興產業。

至於關於雙北結盟合作選戰的部分,姚文智除提到「台北姚姚姚,新北衝衝衝」外,整個首都圈北北基桃也可以合作,譬如台北應該要投資基隆捷運等;此外,全國各縣市在七月份也有共同造勢。

姚文智強調,「自己的首都自己救」,國家首都是台北人共同生活打拼的地方,也是全國台灣同胞大家寄予希望關切之所在。所以,未來會跟各縣市來合作,我們也會跟不同的聯盟、不同的合作,甚至也可能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合作,進行南北雙都論壇。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