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接見英國會議員 蔡英文盼兩國緊密合作,共同因應全球挑戰



蔡英文總統今天(9/22)上午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時強調臺灣對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並說明臺英友好互動,期盼透過洽簽臺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進一步創造兩國商機、共創雙贏發展。

蔡英文首先對上週倫敦地鐵遭到恐怖攻擊,表達臺灣人民的誠摯慰問,希望受傷的民眾能早日復元。她也重申,臺灣會與英國並肩合作,反對恐怖主義的暴力威脅。

蔡英文表示,臺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員,一直努力在全球打擊恐怖主義、維護民航安全,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等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總統也感謝「臺英國會小組」及英國政府,長期以來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期盼未來兩國合作能更加緊密,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臺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長期支持臺灣,此行是他第六次訪問臺灣,是臺灣的好朋友。今天能再次看到伊凡斯主席,並與在座英國國會議員有認識交流的機會,感到相當開心。

蔡英文說,今(2017)年初以來,臺英高層政要及地方首長互訪相當密切,「臺英年度經貿諮商」等固定對話機制也運作順暢。她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在「智慧城市」以及其他互利產業,建立相關對話機制,以增進臺英副部長以上官員的交流。

蔡英文表示,英國政府已多次強調,脫歐之後,將在全球建立新貿易關係。臺英之間有長期互利的經貿關係,相信透過洽簽臺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將進一步創造雙邊商機、共創雙贏,也希望在座的議員給予支持,一起努力,提升臺英的經貿關係。也期待座訪賓對臺灣有更深入的認識,促使臺英雙方有更多交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