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接受三等景星勳章 戴振耀一生為農民爭取權益



蔡英文總統今天(9/27)下午頒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戴振耀「三等景星勳章」,表彰他長期以來對國家農業發展之貢獻。

蔡英文授勳時關心的對罹患胰臟癌的戴振耀說,「你瘦很多」,「不曾看過你穿西裝」。戴振耀受勳後首先感謝他的主治醫師陳彥仰及其醫療團隊的照顧,讓他今日能夠站在這裡接受總統表彰,並向總統一一介紹在場他的妻子、兒女及親友,也謝謝他們的支持。

戴振耀一輩子為農民運動努力,他認為農田水利會會長的選舉資格需具有10年的公務人員資格不合理,他從國小開始做農,做到農委會副主委,卻沒資格去選農田水利會會長,這同時也剝奪94%農民的權利,很不合理。

戴振耀說,很高興現場有過去在民主運動時期共同打拼的夥伴─「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及高雄市長陳菊,與他共享榮耀。回想其一生致力為農民爭取權利,提昇農業生產競爭力,希望政府在現有民主自由的基礎上,持續推動臺灣農業的改革運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