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布吉納法索新任大使到任 蔡英文盼持續深化兩國合作交流與邦誼



蔡英文總統今天(9/19)上午在總統府接受布吉納法索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尚娜(Aminata Sana/Congo)呈遞到任國書,歡迎渠來臺履任,並盼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增進兩國邦誼。

接受呈遞國書後,蔡英文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尚娜大使來臺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並表示,尚娜大使曾擔任布國數位經濟發展暨郵政部長,為傑出的女性政治菁英,並於擔任部長期間,與我國往來密切。

蔡英文說,此次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總統任命尚娜大使出使我國,彰顯布國政府對兩國邦誼的重視。總統也請尚娜大使向卡波雷總統轉達誠摯問候。

談及兩國關係,蔡英文指出,臺灣與布吉納法索在雙邊合作與友誼上,都有良好基礎。兩國自1994年復交至今已23年,臺、布合作混合委員會第11次會議剛於去(2016)年9月圓滿落幕,明(2018)年將舉行第12次會議。相信未來在尚娜大使的協助下,定會讓兩國合作關係更上層樓。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臺灣與布吉納法索在政治、經濟、文化及教育等各層面的交流不斷深化與廣化,兩國政府間則以農業、醫療衛生、職業訓練及太陽能光電等做為四大合作計畫的主軸。我國也將持續以「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精神,強化兩國合作與交流。

對於布國政府長期以來堅定支持我國際參與,蔡英文也藉此機會表達衷心感謝之意。蔡英文說,臺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為國際社會貢獻的心從來沒有改變。未來,也期待布國繼續為臺灣的國際地位發聲,讓臺灣能夠有更多機會走向世界。

蔡英文說,尚娜大使年輕有為,相信能為兩國關係注入嶄新活力。她也期盼,尚娜大使駐臺期間,能扮演兩國政府及人民良好溝通橋梁,增進兩國民眾的彼此瞭解,讓臺、布友誼向下札根、向上開花結果。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