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蔡英文:穆斯林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9/18)上午接見「106年(回曆1438年)回教朝覲團」,強調穆斯林是臺灣重要的夥伴,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期盼未來能持續深化雙方的交流及合作,增進彼此的情誼。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以阿拉伯語「平安降臨在你身上」,向訪賓表達問候與祝福之意。總統並恭喜教親們平安圓滿完成伊斯蘭教中最為神聖崇高的朝覲功課,尤其今(106)年是中國回教協會成立第80年,讓這趟朝聖之旅顯得特別有意義。

蔡英文指出,伊斯蘭教是最具有影響力的宗教之一,在臺灣也有很多信眾。過去,臺灣民眾對伊斯蘭教有些認識不足,但在教親們的奔走推廣下,大眾對於伊斯蘭教也有了新的認識。

蔡英文說,例如,每逢週末假日,臺北車站大廳的黑白格上,總是坐滿來自各地的穆斯林朋友。現在,黑白格上,交雜坐在中間的臺灣人比起以往多出許多,彼此間有更多的交流。「我很期待,未來臺灣各地都能有更多這樣的風景。」

蔡英文表示,為了讓臺灣變得更友善,讓更多穆斯林朋友在這裡也能感受到家的感覺,政府在機場、客運站等重要的交通樞紐,設立祈禱室,方便穆斯林朋友進行每日功課。此外,為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政府也推動「清真認證」,獎助通過認證的店家,鼓勵更多的餐旅業者跟進,並公告在網站上,目前也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響應。

蔡英文提到,今年有一件讓她印象深刻的事,就是中國回教協會協助舉辦的「開齋節」活動邀請她錄影祝賀,希望讓在臺灣工作的穆斯林朋友,也有異鄉過節的感覺。她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參與,跟大家一起同樂。

蔡英文強調,穆斯林是我們重要的夥伴,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就是推動多元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在座各位教親,就是臺灣跟伊斯蘭世界的橋梁」。她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一起來把橋搭得更大、更長,讓更多臺灣民眾和穆斯林朋友們,走上這座橋來交流、分享,增進彼此的情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