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蔡英文:台灣越來越好,也值得看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9/25)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WTCC)第23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除說明政府為提昇投資環境所做的努力,也希望企業能勇敢投資臺灣,相信政府和企業並肩作戰,臺灣的影響力就會無遠弗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世總年會第一次在高雄舉辦,這是對高雄及整個南臺灣發展的肯定。現在高雄致力於城市轉型,數位文創和會展觀光等新產業正在茁壯。除了「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陸續完工,衛武營藝術中心也預計明年啟用。未來的高雄會是一個充滿文化和創意的城市,歡迎大家到屏東、臺南或嘉義走走,一定會對整個南臺灣感到耳目一新。

蔡英文說,建設臺灣從南方開始。在過去十幾年地方政府所打下的堅實基礎上,這一年多來我們也持續投入資源,要讓南臺灣永續發展。前瞻計畫的特別預算,就有很高的比例,是用來提昇中南部的基礎建設。我們希望讓臺灣整體環境能均衡發展,讓臺灣更好做生意、生活品質更好。

蔡英文強調,政府一直在努力提昇投資環境、持續強化水電和土地的供給,以及鬆綁法規,並且改革教育系統,為產業培養下一個世代的人才。政府負責把投資環境做好,也希望企業能勇敢投資臺灣,她邀請臺商利用景氣復甦的時機,加碼投資國內市場,擴大臺灣據點的服務及研發能量,或是在臺灣設廠生產高端產品。

蔡英文認為,「臺灣越來越好,也值得看好。」現在臺灣經濟已經走出停滯,除了官方經濟指標反映正向的趨勢,最近有民間金融機構對客戶發出問卷,調查結果也呈現樂觀。近來政府宣布對軍公教加薪,許多企業很快就跟進,種種跡象說明臺灣經濟在好轉。而且政府會藉由5+2計畫,加快產業的升級轉型,創造更多優質工作,讓這一波臺灣的經濟成長,轉化為全體國民,特別是年輕人薪資的改善。

提及臺灣企業的海外布局,蔡英文表示,世總成功把「經貿投資白皮書」遞交給越南政府,是臺商和東南亞政府建立更緊密對話的里程碑。政府會繼續支持臺商布局海外市場,尤其是新南向市場。其中,政府已決定匡列超過一千億元新臺幣的專案融資資金,並補貼利差,協助臺灣企業和新南向國家或邦交國政府進行公共工程合作。

蔡英文說,這個臺灣版的「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上路之後,將有助於提昇臺灣業者參與海外工程的能力,爭取全球的商機。她相信,政府和企業並肩作戰,臺灣的影響力就會無遠弗屆。布局全球、投資臺灣是我們不變的兩大目標。政府用心拚經濟,也期待海外臺商助我們一臂之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