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新任閣揆首次院會 賴清德:「做實事」內閣沒有蜜月期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9/8)正式接任閣揆,他在上任後首次院會發表談話表示,內閣沒有蜜月期、也沒有試用期、連磨合期都沒有,「我們要在林(全)院長打下的基礎上,深化台灣的改革和轉型,讓台灣大步向前」!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內閣改組後第一次院會,他歡迎所有閣員的加入,得以組成一個堅強的行政團隊,承接林前院長打下的基礎,共同攜手加速前進、建設國家。

賴清德指出,蔡總統在9月5日的記者會已經對外提出對新行政團隊的期許,希望在強化國家發展整體規劃,以及有效管控計畫執行進度及預算效能的前提下,加速執行五加二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能源轉型、長照及托育等各項重要計畫,並接續完成稅改等各項已啟動的改革工程;同時,持續強化勞工安全與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與彈性。這些工作,都將是未來行政團隊的施政重點,需要大家共同展現高度執行力,儘速展現成果,以符合國人同胞的期待。

賴清德說,在剛剛的交接典禮中,他提到「做實事」的內閣已經啟動了,新團隊的成員,不論是留任或新任,相信大家決定站在這個崗位,就表示對社會、對國家有一份強烈的使命感。他很榮幸未來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並要借重各位首長的智慧、歷練與經驗,通力合作來為國家人民服務。

賴清德強調,我們沒有蜜月期,除了無縫接軌,更必須與時間賽跑。對行政團隊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不分彼此、密切合作、互相支援,讓改革展現效率,讓建設加速推動。

行政院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