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蔡英文:發揮僑社人脈投資臺灣創新產業



蔡英文總統今天(9/19)上午接見「美國北加州各地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除向訪賓說明政府近期推動的改革及重大政策,並盼借重僑社組織,踏實地推動外交工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106)年1月出訪中美洲回程過境舊金山時,她答應所有海外鄉親要把臺灣變得更好、壯大臺灣,當時她說「下次我跟大家再見面的時候,大家會感受到臺灣變得有些不一樣」。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臺灣一直在改變。我們改革了年金制度,並朝司法改革的方向努力,也推動了長照2.0,讓臺灣社會的老人在退休後,得到更好的照護,使社會安全網更完善。更重要是臺灣經濟持續好轉,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率等關鍵指標,都呈現向上的趨勢。也因此上個禮拜政府宣布軍公教加薪之後,很多企業很快跟進。

蔡英文說,接下來我們還要把握景氣回溫的時機,加速執行五加二經濟轉型計畫,以及上個月才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來強化對臺灣基礎建設的投資,打造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

蔡英文表示,訪賓都是在美國事業有成的僑界領袖,請他們當民間外交大使,把臺灣發展成果傳達給更多海外鄉親知道,同時也發揮僑社人脈,一起來投資臺灣創新產業。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繼續借重僑社組織,踏實地推動外交工作。她相信,透過僑社的行動力,臺灣的民主價值和經濟成就,一定能為國際社會帶來更積極、更重要的影響。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