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向小英報告參選 姚文智:全力爭取台北市長提名



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昨天通過「2018年直轄市和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其中第六條「有特殊選情的縣市,可經過中執委決議特案處理」被外界指為「柯文哲條款」。一直在做參選準備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9/14)表示,他昨天向總統蔡英文當面表達參選意願,他會全力準備爭取提名。

姚文智說,昨天通過的條文是代表民進黨的務實與彈性,但是選舉尚早,四年前柯文哲選的時候仍在台大醫院地下室,所以時間還很早,真正會決定人選得時間是在明年春天。

對於基層打電話到黨中央抗議柯文哲近來的談話,姚文智認為,基層當然期待民進黨要根據自己的核心價值,推出自己的候選 人,這是基層的聲音。

媒體詢問是否會反對所謂「柯文哲條款」?姚文智昨說,這個條文沒有什麼好反對的,選對會在去年就已經提出這個方向,全黨的共識認為在北二都或非執政縣市,授權中執會或主席做最好的彈性權衡處理。

姚文智說,這是很彈性、務實,能爭取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方法,他也會在這方法下全力努力爭取提名。前陣子因為父親過世因此步調稍慢了幾個月,接下來他會推出更多政策牛肉,他對台北市發展願景有很多的想法,希望能取得認同。

姚文智說,昨天跟總統在會面時的幾個重點,首先表達總統與黨內同志先前對父親過世時的慰問,二、他表達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三、推動「都市再生條例」的公辦都更法制化等議題,因總統是政策型總統,因此他們在此議題上討論甚多。

媒體追問總統對他的積極表達參選有何回應?姚文智說,總統跟他討論很多都市再生議題,而知道他的參選意願則以微笑回應,至於選舉的意見他則不便透漏,而他也沒有聽聞有要他不要參選的聲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