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蔡英文:作為總統,希望是國家好的開拓者



蔡英文總統今天(9/12)下午接見瑞士企業Solar Impulse創辦人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一行時表示,皮卡德博士是帶領大家拋棄舊觀念的開拓者,她自我期許扮演好國家開拓者角色,並盼與皮卡德博士就再生能源和循環經濟產業有更多經驗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為了這次會面,她先看了皮卡德博士幾年前在TED的演講,那時Solar Impulse計畫才剛開始,並不被看好,它被認為只能載一人飛行,技術還不夠成熟,但皮卡德博士說,當初查爾斯.林白(Charles Augustus Lindbergh)橫越大西洋所駕駛的飛機,也只能載一人飛行而已,可是幾十年後,幾百人一起越洋飛行已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蔡英文說,只要有第一個開拓者,後面的人就知道路要怎麼走;只要先有一個人勇敢去嘗試,後面的人就會跟上來。皮卡德博士是一個帶領大家拋棄舊觀念的開拓者,而她作為總統,也希望是國家好的開拓者。

蔡英文表示,如同Solar Impulse,很多改革不一定會在第一個階段,就獲得百分之百的認同,但她會為下一個世代堅持下去。像是臺灣正推動的能源轉型,有些人會抱持懷疑,但她相信,十年後回過頭看,每個人都會覺得使用再生能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蔡英文提到,皮卡德博士在駕駛太陽能飛機達成環球任務之後,成立了「高效解決方案世界聯盟」(World Alliance for Efficient Solutions),希望擴大對傳統能源的反思,並尋求商業模式的創新,帶動新能源的使用,以及循環經濟的發展,達成改善環境和生活品質的目標。她相信這也是臺灣政府面臨的挑戰。

蔡英文期待與皮卡德博士有更多交流機會,並表示,再生能源和循環經濟都是臺灣政府積極推動的重點產業,而皮卡德博士的觀念和經驗將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