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蔡英文:照顧軍人是三軍統帥的職責



蔡英文總統今天(9/5)下午接見「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World Veterans Federation, WVF)柏格頓(Den-Viggo Bergtun)總會長時表示,軍人奉獻寶貴青春,捍衛國家安全,促進社會進步,應該得到最妥善、最完整的照顧,照顧軍人是國家的責任,也是她作為三軍統帥的職責所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在臺灣召開亞洲常務理事會年會,她很高興在總統府歡迎來臺參與年會的訪賓。

蔡英文指出,世退會被聯合國授予「和平使者」的稱號,這是因為世退會和各地區常會,長年以來為退伍軍人和戰爭受難者爭取權益,並且致力於世界和平。為此,她要向訪賓致上崇高的敬意。而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和「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都是世退會的成員,能為世界退伍軍人議題貢獻心力是臺灣的榮幸。

蔡英文表示,軍人奉獻寶貴青春,捍衛國家安全,促進社會進步。退伍之後,應該得到最妥善、最完整的照顧。像是最近臺灣政府在推動年金改革,就特別強調要考慮軍人的特殊性,獨立設計軍人的年金制度。

蔡英文說,我們會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尤其是美國,也會鼓勵「長久留用」的方案,更一定會訂定保障退休基本生活的年金樓地板。現在,軍人年金改革的規劃,已經逐漸成熟,未來方案完成,也會透過退輔會、國防部,向社會做更清楚的說明。

蔡英文強調,照顧軍人是國家的責任,也是她作為三軍統帥的職責所在,「一定會盡我最大的能力」。

蔡英文再次歡迎訪賓到訪,並表示,這次除了年會的交流,訪賓也參訪了榮民之家,還預計拜訪職訓中心,這些地方都值得一看。我們期待透過各方面的交流,能夠和全世界的退伍軍人團體,發展更多可以合作的主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