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蔡英文:周大觀生命獎章得主為台灣帶來正面能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9/21)日下午接見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0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對各得獎人展現生命價值,為臺灣帶來正面能量的卓越貢獻,表達由衷推崇與感佩之意。

蔡英文感謝周大觀基金會,再一次透過「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表揚,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這麼多生命鬥士的故事。總統說,所有的獎章得主及親友,一起挑戰了生命中的種種限制與不可能,不斷突破極限,讓我們看到生命的價值,令人敬佩。

蔡英文指出,周大觀基金會成立20年來,透過同仁與橫跨全球超過40萬志工的愛心與努力,已經表揚了全世界380位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每一位得主的生命故事都激勵了更多人,也溫暖了更多人。總統並感謝今年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們,「謝謝你們所帶來的正面能量。」

蔡英文表示,許多得主不只是克服自己生命中的難關,還能夠成為其他人生命中的貴人,激勵更多人、幫助更多人。例如「輪舞天使」林欣儒,透過輪椅舞蹈,開啟了人生的另一種光亮。相信她透過舞蹈所要傳達的,不只是精彩,還有一種「只要不放棄,就會看到新希望」的動人精神。

蔡英文也以在場的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自強創業協會理事長王道鵬教授為例指出,雖然他因病需依靠輪椅行動,不過,他克服生命中的障礙,逐步完 成人生中的目標。更難得的是,他投身公益,為身障者發聲,關懷社會各個角落的弱勢朋友,成為高雄在打造無障礙空間的努力中,不可或缺的民間力量。

蔡英文認為,這些令人佩服的生命故事,同樣發生在其他生命獎章得主身上,尤其是現場5位自國外遠道而來的得主暨家屬,他們為臺灣帶來了鼓舞以及正面能量。她相信,當眾人瞭解這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後,不僅會充滿感動,也一定會對生命更有熱情、更有衝勁。

蔡英文說,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今日的來訪,不論對她或對整個臺灣,都是一次非常難能可貴的生命教育。「謝謝你們,帶來現在臺灣非常需要的正面能量。」

蔡英文也和與會者共同欣賞「輪舞天使」林欣儒的舞蹈表演。對於欣儒透過舞姿所展現的堅定意志及充沛生命力,眾人也報以熱情掌聲表示肯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