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蔡英文:透過演練把防災的意識跟知識變成每個人的常識



蔡英文總統今天(9/21)上午出席「106年度國家防災日—臺北市文山區景美國民小學『防災你我他』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肯定同學們在防災演練時井然有序表現,並強調災害防範措施及防災意識的重要性。

蔡英文首先聽取景美國小校長詹瑞璟防災演練簡報,隨後進入教室內就防災知識與學生進行簡單問答活動;並於9時21分警報響起時,現場瞭解師生的避震演練。之後也欣賞幼兒園月亮班的「防災律動」表演。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稍早警報發布後,現場小朋友都很冷靜地就地掩蔽,戴上防災頭套,並聽從老師指揮疏散。對於小朋友井然有序、熟練的演練,她感到很欣慰。這是教育部及地方政府教育局長期以來共同合作的成果,希望持續再努力,也盼小朋友練習後和家人與朋友分享經驗。

蔡英文說,今天是很特別日子─「國家防災日」,多年前的這一天曾發生921大地震,很多人因此喪失寶貴生命及親人,「是很傷痛的記憶」。希望臺灣整個社會能做好防範準備,讓小朋友得到最好的保護,當災難來時可以將損失及傷害降到最低。

蔡英文強調,「國家防災日」的意義是讓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中,把防災的意識跟知識變成每個人的常識。這是政府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讓社會及生活可以更安全,每一天都有防災意識。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