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蔡英文:團隊一棒接一棒讓改革更順利



蔡英文總統今天(9/12)上午接見「北美各地臺灣會館及臺灣中心回國訪問團」一行,感謝美加鄉親長期以來對國家的相挺支持,並說明政府一年來的施政進展已逐步到位,也期盼他們經常回臺,會發現臺灣真的很好。

蔡英文首先向訪賓介紹臺灣虹廳懸掛的兩幅油畫。其中一幅「國鳥駕到」描繪臺灣藍鵲飛翔於木瓜樹叢;另一幅「天佑花蓮」則是綠油油稻田的花東縱谷。

蔡英文提到,臺灣的木瓜最香甜、最好吃;而花東縱谷則是她心中認為最美麗的臺灣景點,期盼訪賓都能有機會到東部走走,欣賞美麗的臺灣風景。

蔡英文表示,花東地區的交通不便,因此,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透過軌道的改善,讓花東地區的民眾或旅客,出入都能更方便。

蔡英文認為,在執政之路上,許多政策我們覺得理所當然,但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有不同意見,例如年金制度,雖有社會上有許多人認為政府很有魄力在推動年金改革,但也有許多人激烈反抗。因此,如果政府決心要改革,也要準備好承受回擊的力道。

談及近日大家都很關心的內閣改組議題,蔡英文表示,在林內閣一年多以來的努力之下,政府所要推動的政策,已步步到位,也都有了規劃的藍圖,林全院長告訴她,是時候交棒給年輕、有衝勁,且能與社會良善溝通的人接手,因此也將棒子交給了賴清德院長。

蔡英文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前任的行政院長拉著下一任行政院長的手,並且全心幫著下一任推動政策的交接,這說明執政團隊的團結意識。

蔡英文認為,政府要改革,團隊很重要,而團隊能夠一棒接一棒交接得好,更重要。「我相信,第二棒一定會做得更好,讓我們的改革更順利」。

蔡英文最後表示,雖然執政的開始會面臨許多艱難的挑戰,也會面對社會上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感謝訪賓多年來的支持相挺,也希望大家都能經常回到臺灣走走看看,會發現臺灣新世代接棒的人,都很努力打拼,也都做得很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