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蔡英文:鼓勵青年常保熱情,繼續當台灣國民大使



蔡英文總統今天(9/20)上午接見「106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團員」,肯定青年大使圓滿完成國際交流任務,並期許他們常保對世界的熱情,未來無論在任何位置,都要繼續當臺灣的國民大使。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本次交流計畫的團員賴英傑的印尼文講得比中文還要好,他的志願是成為外交官,希望他能繼續努力,政府需要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優秀人才,加入新南向工作的行列。

另外,石鳳凱從小在泰緬邊境長大,泰語流利,歌聲也很好。蔡英文說,無論是印尼語或泰國語,未來都能扮演臺灣與世界接軌的橋梁,讓臺灣人更認識新南向國家,也讓新南向國家的人更認識臺灣。

蔡英文指出,在座的其他同學不一定跟鳳凱及英傑一樣,有豐富的東南亞經驗,但相信在本次青年大使的任務結束後,大家的人生將會與東南亞、南亞產生越來越深的連結。

蔡英文告訴青年大使們,這趟旅程將是他們一生的印記。有些人可能會開始注意新南向國家的新聞,喜愛這些國家的文化,有些人甚至想要找跟新南向有關的工作。「如果大家有這樣的想法,那麼今年的青年大使計畫,就真的成功了。」

蔡英文期盼大家能常保對世界的熱情,不管在任何位置,都能繼續當臺灣的國民大使。「10個人就是10座橋,100個人就是100座橋,每個人都可以是臺灣通往世界的橋梁,這是我對大家最深的期待。」

蔡英文也感謝在場的師長,帶領我們的年輕世代走入外交的領域。她相信,這些同學將來都是臺灣重要的國際人才,祝福他們未來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好的表現,並期待有機會能在外交工作的場合上,看見大家努力的身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