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接見美聯邦參議員 蔡英文盼續促進台美經貿與安全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9/22)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丹思(Steve Daines)訪問團,感謝他長期支持臺美關係,並盼未來持續強化臺美在經貿及安全等議題上的交流與合作。

蔡英文表示,一直以來,臺灣與丹思參議員的選區─蒙大拿州,在農業、商業及旅遊等方面,都有十分緊密的連結。對於丹思參議員長期以來大力支持臺美關係,總統表示由衷謝意。她認為,丹思參議員身為參議院「臺灣連線」的一員,對於臺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彰顯他及美國人民對於民主、人權及自由貿易等共享價值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蒙大拿州不僅有遠負盛名的黃石公園,同時也出產高品質的農產品。事實上,剛從美國回來的「2017年中華民國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就曾拜訪蒙大拿州,並宣布未來將採購更多蒙大拿州出產的黃豆、玉米及小麥等農產品。

蔡英文指出,臺灣是美國農產品在亞洲的最大市場之一,而蒙大拿州在亞洲最大的出口市場之一也是臺灣。去年蒙大拿州出口到臺灣的產品總值達5,700萬美元。同時,我們從蒙大拿州進口的小麥量在亞洲僅次於日本。這些緊密的貿易關係展現了臺美長久以來的雙贏夥伴關係。

蔡英文提到,臺美之間有另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及穩定。去(105)年我們與美國合作,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及產業發展。這也代表著臺美都有決心,一起面對未來越來越多不確定的挑戰。最近,美國政府決定將美軍網路司令部升級為最高級別的聯合作戰司令部。事實上,資安問題也是臺灣十分重視的議題。今年6月,我國防部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加強資訊作戰的能力。她期待,臺美未來在這個議題上能有更多的交流。

丹思參議員致詞時感謝總統撥冗接見,並表示,此行雖非他首次訪問臺灣,不過卻是他首度以美國參議員身分訪臺。對於我國組團赴美簽署採購意向書,計畫採購約30億美元的農產品,他也代表蒙大拿州表達由衷謝意,並盼未來持續促進臺美交流與合作。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