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蔡英文:企業響應軍公教加薪振興經濟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9/23)上午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會員大會暨週年慶活動」,她期盼民間企業響應政府軍公教加薪決策,為員工加薪,藉以活絡民間消費,促進經濟繁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最近好幾個不同的縣市調查出爐,調查的單位不一樣,但有一個共通的結果,就是桃園市都名列前茅。這對鄭文燦市長及整個桃園團隊的努力,是極大的肯定。

蔡英文說,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後,城市的交通更便利。不管在生活品質、友善居住等諸多都市發展的面向,桃園進步的速度大家有目共睹。她強調,好的地方治理可以讓城市發展走向正面循環。當桃園成為一個好生活、好居住的地方時,優秀的人才就會聚集在這裡,結合原來的產業結構,讓桃園成為臺灣最重要的產業重鎮。

蔡英文指出,現場各位都是桃園在地重要的企業,她與大家都跟看好桃園的未來發展。她希望大家透過「桃園會」這個機制,與所有在地的企業加強合作互補,結合所有力量,一起成為臺灣產業轉型跟發展的重鎮。

蔡英文表示,執政一開始就是要立定方向,推動改革,為國家的發展打下正確的基礎。接下來執政團隊的重心,就是要全力執行,努力建設、興利,推動經濟發展。

蔡英文說,不久之前,行政院在經過審慎討論跟評估之後,決定要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這項決定除了要鼓舞軍公教人員的士氣之外,政府帶頭加薪,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在臺灣景氣回溫,未來經濟情勢看好的情況下,民間企業能夠響應,一起幫員工加薪。藉此,民間消費會更活絡,經濟情勢也會更加繁榮。

對於許多工商團體都承諾明年要跟隨政府的腳步,為員工加薪,蔡英文表示感到高興。她以工商協進會林伯豐理事長為例指出,他們公司要調五個百分點。有些中小企業也都響應,一起把餅做大。她說,在場的企業家都是規模很大、極具競爭力的企業領袖,相信由大家帶頭做起,這個經濟的正面效果,一定會很好。

蔡英文期待甫成立不久的桃園企業聯合會,能夠在陳理事長過去打下的基礎上,由新任的黃理事長帶領,會務昌隆,展現合作無間的活力,和政府一起努力振興經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