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接見國際科展代表 蔡英文:繼續探索,享受追求知識的快樂



蔡英文總統今天(9/7)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7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肯定獲獎學生優異表現,並期勉同學都能記得本次參與科展的經驗,忠於自己的好奇心,未來在科學研究的道路上,持續探索更多的未知領域、享受追求知識的快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一位站到世界舞台上的同學都代表臺灣。我國今(2017)年參加4項國際學生科展競賽,總計拿到1金、5銅、1項大會四等獎,以及1項特別獎,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她除恭喜所有獲獎同學及指導老師,也期勉在座同學都能再接再厲。

蔡英文說,從科展得獎學生的名單中可以發現,女生占了大多數。或許很多人注意到,她總是很注意科展得獎同學的男女比例,因為她相信,科學能力與性別沒有關係。我們應打破特定性別比較擅長科學的刻板印象。「無論女生或男生,只要對科學有興趣,就應該被鼓勵往這個方向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告訴得獎學生,往後求學的過程中,都要記得這一次參與科展的經驗,忠於自己的好奇心,持續對科學的熱情,一直走下去。

蔡英文認為,對科學有興趣,不是只有參加比賽一種方法。她希望有更多人喜歡科學。因為不只是產業創新需要仰賴大量的科學研究,事實上,不管做什麼事情,科學都是每個人該有的基本素養。

蔡英文表示,為了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政府會持續推動科學教育,支持科學專題研究與國際交流,讓每一個國民都可以接受完整的科學思維訓練,以培養更多年輕的科學人才。

蔡英文也感謝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同仁、代表團的指導老師,以及在座的產業界貴賓。因為有他們在科學教育的長期付出,鼓勵一屆又一屆的年輕學生嘗試科學研究,為國家埋下了科學的種子。

蔡英文期許同學們往後在科學研究的道路上,能夠比上一個世代走得更遠,探索更多的未知領域,享受追求知識的快樂。「我相信,這是在背後支持各位的師長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