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本土社團連署聲援李登輝 唾棄馬英九操弄司法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因國安密帳案遭特偵組起訴,台教會等多個本土社團今日(7/3)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聲援李登輝,本土社團一致認為馬英九為贏得 2012總統大選,不惜利用司法打壓支持蔡英文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本土社團唾棄馬英九操弄司法。

張炎憲說,6月30日最高檢特偵組突然偵結國安秘帳案起訴前總統李登輝,但起訴時機、偵結程序、操作手法,處處流露政治算計,欲利用媒體,達到未審先判、污名化對手的目的。在社會輿論交相指責之下,馬英九被迫於 7月1日親自舉行記者會,聲明絶沒政治追殺、肅清異己之事,但言之鑿鑿,卻欲蓋彌彰,令人難以置信。

台教會會長張炎憲表示,他們今天發起這個聲援記者會有三點說明: 1. 馬英九口口聲聲尊重司法,但執政三年多來,對綠營政治人物特別關照的傾向昭然,如前總統陳水扁案、政務官特別費案、嘉義縣長陳明文案、雲林縣長蘇治芬案、台南王定宇傷害案、李文忠案等,但對馬英九等藍營人士特別費案、國民黨三中(中廣、中視、中影)弊案、國發院土地弊案、台北市花博弊案,則是拖延多年,或是找「余文」作替罪羔羊。

2. 馬英九就任總統時,宣稱要進行司法改革。但三年多來,只見其利用司法迫害異己,而未見其對戒嚴時期所留下的惡法進行改革,甚至以惡法追殺對手,還說成是尊重司法。如此行徑表露出馬英九缺乏民主與人權的素養,只想重新恢復國民黨的威權統治。

3. 三年多來,馬政府處心積慮要去除台灣、導向中國。因此對台灣本土人士進行追殺,李登輝被起訴只是其一連串行動之一。李案已是多年老案,至今查無證據,卻於 2012年總統大選前半年起訴,充分顯示隱含政治動機,與李登輝「棄馬保台」、支持蔡英文有關。

張炎憲說,馬英九口口聲聲說要司法改革,但卻用司法手段來對付反對者,李登輝總統喊出『棄馬保台』來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馬英九就以這個方式來打壓台灣的候選人,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是有計畫的陰謀,因此本土社團連署要聲援李登輝並控訴司法不公,質疑政治追殺、打壓反對者。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表示,事實上國民黨這樣的作法並不稀奇,過去國民黨的秘書長講過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是非常黑暗的。李登輝曾高高牽起馬英九的手,以政治來看可說是馬英九的恩人,馬英九卻以權力陷害李登輝,黃昭堂說,他近來碰到很多人談到李登輝被起訴,都非常憤慨,但他認為馬英九這樣的作為對他自己的傷害將會非常大,黃昭堂大家呼籲明年總統選舉千萬別投錯票。

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羅福全說,這次馬英九起訴李登輝可顯示馬英九已窮途末路,沒其他「步數」,他認為,李登輝總統在台灣歷史上是台灣之父,今天台灣進入初期的民主國家,但過去在馬英九執政這三年來,卻又開始倒退,馬英九的種種作為都很明顯的在干預台灣的司法,連國外媒體都直指馬英九是因為討厭李登輝所以起訴他。

羅福全說,近來馬英九的民調幾乎崩盤,提不出改革辦法做不出像樣的國家政策,完全沒有做總統的資格,但卻在媒體的包裝下被掩蓋,一個民主國家怎能容許總統干涉司法,羅福全表示,在這次的選舉要喚起台灣人民對付馬英九這種奧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希望可以上傳蔡主席屏東及高雄國政說明會的影片。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對李登輝被起訴的事件很生氣!他是台灣國父ㄝ!中國人就愛找台灣人開刀,國民黨的人貪污很多應該也要調查連戰,宋楚愚貪污吃國家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