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TAIWAN NEXT 蔡英文、林佳龍大台中國政說明會


大地文教基金會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大地文教基金會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7/21)參加大台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佳龍國政說明會,蔡英文說,台中在產業發展有重要指標,如果當選總統,一定全力打造大台中。而 對於林佳龍等人主張把立法院從台北移到台中,蔡英文表示,政經主要機構都集中在台北,所以首都要減壓,將政經部門分散到其他地方,可顧及區域平衡,在此前提下,立法院搬到台中是可以提出來討論的。



蔡英文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預算編列不足,沒有直轄市該有的規模,她承諾 2012重新執政後將主導國家預算分配,平衡區域發展。而目前首都過度擁擠,主要政經機構都在台北,台灣面臨需要「首都減壓」,另一方面,為了顧及區域平衡發展,也必須將台灣政治、經濟重心一定程度分散到其他縣市,在上述兩項前提與思考下,民進黨立委才有將立法院搬遷到台中的發想,提出來共同討論。



這是大台中第一場國政說明會,現場湧入數千民支持者,場面相當熱烈支持者氣勢也很高昂。蔡英文說,台中市民進黨這次提名 8位立委候選人,秘書長蘇嘉全說他有夢想,這次民進黨在台中要「八仙過海」,她問台下支持者有無信心,支持者大喊「有」。蔡英文還提到治安問題,她說台中治安不好是已經存在很久的問題了,如果民進黨執政,一定會加強台中治安,地方政府做不到的,中央會強力介入,只要治安能改善,人才就會匯集台中。蔡英文表示,台中的居住環境很好,但治安要改善,若做好基礎交通建設、加上中部都會區的消費力,台中一定是台灣將來發展潛力最好之地,台中將能發展成台灣另一個重鎮。



蔡英文說,民進黨曾在 2000到 2008年執政,花了很多心思建造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在產業發展有重要指標。中科有許多大公司進駐,這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她說,台中是工業生產基地,不僅有精密機械也是傳統產業的地方,把中部科學園區集合起來是最重要的,她如果 2012年順利當上總統,一定會注入資源,放入更多心力,讓台中成為傳統及科技產業的生產聚落。蔡英文指出,台中除農業外,也是發展觀光休閒的重要區域。像是南投日月潭、嘉義阿里山及苗栗作連結,就能成為很大的休閒觀光產業,她說她一定會把台中變成台灣重鎮。



蔡英文說,2012年我們要選擇一個接近人民、理解人民、與人民站在一起、能獲得人民支持的政黨;2012年我們也要選擇一個會做事、可以控制預算、公平 分配資源的政府。她強調,讓人民感受到社會的公平正義,藉以凝聚人民意志、成就台灣社會進步,這也是她這三年來領導民主進步黨最重要的原則。



蔡英文呼籲黨內同志與支持者一定要團結、堅強,因為,台灣的民主還需要民進黨。她說,我們歷經三年多的艱苦歲月,重新再起,除了特別珍惜與感謝人民的支持,我們也要繼續堅持人民的想望,與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大地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大地文教基金會 大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