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TAIWAN NEXT 蔡英文、廖本煙樹林區國政說明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7/8)日晚間偕同樹林區立委候選人廖本煙舉辦她的第四場國政說明會上,吸引近千位民眾踴躍到場支持。蔡英文致詞時,感謝新北市民在市長選舉時的支持,也拜託要繼續支持她的總統選舉,期盼能在當地可以開出 60%的得票率,蔡英文說,去年雖未挑戰成功,但她相信這次一定會成功。



對台灣的財政預算分配,蔡英文形容「1個台灣 3個世界,台北市、其他 4都、非 5都縣市」,只有全台灣財政資源公平分配,地方政府才有足夠的財源建設,人民才會感覺到,一樣繳稅獲得公平待遇。蔡英文以新北市升格後的預算為例,表示至少應該有高雄市政府的水準,補助新台幣 600億元,但中央只答應給 400億元,「我若當選 2012年總統,欠 5都的預算,都會還給 5都,尤其新北市。」



蔡英文表示,三年多來當台灣人很鬱卒,她若在 2012年執政,要讓人民很有尊嚴的走出去,做一個尊重人權的台灣人,勇敢的說「咱是台灣人」。蔡英文也提到對弱勢族群的社會福利體系,她說,安老就養的照護體系應由國家帶頭做,並與民間合作一起壓低成本、提升品質,讓所有縣市的人民所受到的照顧,都是同樣的品質,這也需要預算分配平均。



而除了重申 2025年非核家園理念外,蔡英文也拜託支持者要向『三族』拉票,除了『首投族』之外,她請支持者要尋找過去沒有投給民進黨,現在願意投給民進黨的『轉投族』,以及曾經投給民進黨後來卻失望離開,現在又願意回頭的『回投族』。蔡英文說,請大家告訴這三族的朋友,民進黨現在已經很不一樣了,請一定要支持民進黨 2012重新贏回政權、立委過半,一起做個驕傲的台灣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