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監督失職又違利益迴避,民進黨:楊錫安不適任



針對台北市政府前秘書長楊錫安升任副市長,民進黨發言人也是市議員的梁文傑今(7/29)日質疑,楊錫安捲入新生高弊案時,檢察官曾去函要求北市府自行處置,「他身為四位被告的上司,有監督之責,這樣的長官還可以繼續高升嗎?」此外,楊錫安夫人楊秀婷在台北市府最大的工程顧問公司擔任董事長秘書,明顯違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梁文傑認為楊錫安「顯然不適任」他的新職務。

梁文傑表示,楊錫安雖然在新生高弊案中獲判不起訴,但不起訴書上明確指出楊錫安有行政疏失,檢方也去函要求北市府自行處置。這件弊案已有四名被告遭起訴,楊錫安身為被告的上司,負監督之責,「這樣的長官還可以繼續高升嗎?」

對於近年屢有國民黨官員違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梁文傑說,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他的姊姊馬以南在中化製藥擔任經理,儘管馬以南辯稱她的職位不負責執行買賣、承攬交易,但中化最後仍被裁罰四千多萬元。劉兆玄擔任馬執政後的行政院長,由他胞弟劉兆凱擔任董事長的東元電機公司卻投標政府採購案,也因違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被罰八百多萬元。

梁文傑說,有馬英九、劉兆玄的前車之鑑,台北市長郝龍斌卻執意讓楊錫安升官,這種傲慢、枉法的心態非常不可取。他還說,民進黨會將楊錫安夫妻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的具體事證,向監察院、法務部告發,呼籲監院與法務部按過去處理馬英九/馬以南案、劉兆玄/劉兆凱案的標準,予以糾正及裁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