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花東小蜜蜂與耕讀圓一同體驗稻米收割的歡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進駐花東區的青年軍— 花東微笑小蜜蜂 7/21日上午,參加 耕讀圓 舉辦的玉里國中特教班與玉里國小棒球隊收割體驗,一同體驗稻米收割的歡樂。 耕讀圓 是由玉里國中老師沈家銘,在玉里務農的林彥光,以及胡文偉三位因為耕作體驗的課程上認識的同好所組成,他們也都是花蓮在地人,他們認為 耕讀圓 可作為一個促進公益的平台,因此積極尋找花蓮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生。



耕讀圓 發揮現有資源,投入資訊能力,在臉書上設立粉絲專頁,希望藉由提升傳統產業,讓當地人不必離鄉背井,出外打拼,可以留在家鄉,深耕土地。 微笑花東小蜜蜂與玉里國中特教班及玉里國小棒球隊的小朋友一同走入農田,實踐蔡英文的『在地經濟』理念。



耕讀圓 中的微笑農夫林彥光,捐出自己的兩分地,個別讓玉里國中特教班以及玉里國小棒球隊的學生,藉由自行耕作收割的方式,培養腳踏實地的觀念,及學生可自行謀生的能力,並將此米的所得經費回饋於特教班以及棒球隊的經費。



花東微笑小蜜蜂 在這次的體驗活動中看到了年輕人開創性的實踐,以及花蓮南北部的城鄉差距問題。林彥光為完成父親遺願回到家鄉花蓮種田,經過自行研發,種植出有家鄉味的稻米,還回饋鄉里,不僅結合花蓮當地弱勢學生,更讓這些學生體會到寓教於樂的實作精神,由於花蓮南北部的資源分布不均,花東微笑小蜜蜂 耕讀圓 希望有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實踐『耕作、讀書、圓夢』的理念。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花東小蜜蜂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