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參訪花蓮立川漁場 蔡英文:產業結合觀光,是發展在地經濟典範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7/19)日午間由發言人蕭美琴、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及花蓮市長田智宣等黨公職幹部陪同至壽豐鄉立川漁場參訪,下午則是轉往瑞穗富興社區參訪鳳梨酥製作過程。





走進立川漁場,蔡英文被迎客的牆上一張張笑臉的面容吸引,蔡英文說看到這些臉龐感受到民眾在這裡遊玩的愉悅。走向開放給民眾摸蜆的水池,蔡英文蹲下身來也想嘗試摸蜆樂趣,不過礙於衣著的關係所以做罷,遊客看到蔡英文熱情的握手拍照,還有幾個小朋友興奮的說『我看到真人了耶』!蔡英文受訪時,來自國外的遊客好奇的拿起相機拍照,蔡英文的魅力連外國朋友也被吸引。





蔡英文於立川漁場聽取簡報後表示,近來她一直在談在地經濟的重要,這個地方就是最好的教材。她說,上天給予花蓮人這一片好山、好水,而花蓮人也善用優異的天然環境條件,創造出這種新型態的產業,真正落實在地經濟、在地休閒,除了帶給人們生活的依靠與快樂,也讓人深刻感受到生活的意義,以及生態保護對於人類的重要。





蔡英文還說,這裡從蜆仔養殖到製造加工為成品的過程,加上休憩觀光的元素,就是她所希望發展的在地經濟典範。她也讚揚業者在觀光上注入教育成份,讓小朋友及大人深刻體驗,在農漁業基本的產業之外,又加上服務、休閒及文化的元素變成完整的產業結構,讓在地的產業面向更多元,以增加農漁村及非都市地區的居民收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