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台聯募款餐會 李登輝 蔡英文同台 力拼 2012重新執政







台聯今天(7/1)晚間舉辦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出席餐會,兩人在致詞後和台聯主席黃昆輝及出席的獨派大老們一起手牽手造勢,支持者高喊「蔡英文當選、李登輝加油、台聯過 5%」,民進黨與台聯共拼 2012總統及立委大選,期待能合作讓蔡英文贏得總統選舉重新拿回政權。

李登輝致詞時談及被特偵組起訴一事,他說很多人問他的看法,他建議大家先去看特偵組的新聞稿,完全是無證據。說什麼看到辦公室主任表情嚴肅,就說是他指示的,講什麼「三人私下計畫好的」,這都是沒有的事,也不是總統應該做的事,李登輝說對案情他不想講太多,很多事情都是檢察官「自己想的」。

李登輝強調,身為一個總統,應該想到的是國家和人民,對國家人民有利的政策就去推動,但是要怎麼執行,這種細節他從不曾多問。未來司法部分就交給律師去處理,「李登輝說『我不相信白白的布,會被染到變黑;就算人世間已無公義,但我相信還有上帝存在』。



李登輝表示,他已經老了,九十多歲了,死都不怕了,那會怕什麼壓迫的手段,「我相信就算我李登輝死了,台灣人還有很多個李登輝,千千萬萬個李登輝,會繼續為台灣的民主打拚」。 他絕對不會被打倒,為了維護台灣的主體性和民主發展,他會繼續講該講的話,做該做的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7月1日,國際間有兩件事情特別值得我們關注,第一、是香港七‧一大遊行,除了紀念香港民主運動的前輩司徒華之外,更訴求 2012年能普選香港特首和全體立法會議員,還政於民的雙普選。第二、就是韓國與歐盟自由貿易協定從今天開始正式生效,也象徵韓國跨出亞洲、走向世界的目標。

蔡英文指出,2008年馬政府上台,藉著在立法院的一黨獨大、完全執政的優勢,讓台灣的民主全面倒退,不論是在公民投票基本人權的封殺、ECFA刻意規避民意的監督,或是對新聞自由和媒體自由的箝制與壓制,讓台灣在相關國際評比排名不斷落後,我們不禁要問,難道台灣社會過去三十多年來的努力完全都白費了嗎?



蔡英文說,她擔任民進黨的黨主席超過三年,她常常在想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麼多的前輩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不斷投身於台灣民主的事業,又是什麼樣的動機,讓這麼多的年輕人,願意投入公共事務,不論是在黨部工作,或是參與民間組織和社團的活動,積極奉獻她們的人生和青春。經過不斷的觀察和思索,她認為,背後最大的力量就是大家對公平正義的的渴望與堅持。

蔡英文也強調,台聯黨和民進黨彼此具有特殊的歷史情誼,在過去幾次選舉證明,如果兩黨之間不能合作,只會讓其他的政黨得利。因此明年的選舉,不論總統或立委選舉都是單一席次的選舉,不同政黨要進行合作,是有一定的困難需要克服,相信民進黨和台聯黨之間,都擁有足夠的智慧與誠心,能夠超越個別政黨的利益,共同為我們的國家台灣創造更大的利益。

蔡英文也針對特偵組昨日起訴李前總統一事回應表示,台灣國家的特殊處境,再加上由威權走向民主,過去許多機密性或敏感性經費的使用,相關的適法性和正當性都要重新檢討審視,而司法單位更應該有一致性的處理標準,不能因人而異,甚至是選擇性的辦案。



蔡英文說,檢調這時候起訴李前總統,時間點的選擇更不禁讓人懷疑,民進黨認為司法檢調應嚴守中立,公正審理。司法案件也不應該被當成政治的議題,甚至選舉的議題大肆炒作。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此,請問咱在座的各位, 是不是希望明年將蔡英文送上總統大位呢?為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一定要能贏得中間選民的支持,執政之後,施政也必須顧及中間選民,也就是說,民進黨須要扮 演「白臉」,因此,台聯必須挺身而出,站出來「扮黑臉」,堅持咱最純正的台灣立場,扮演「煞車板」的角色。也就是說,台聯要成為國民黨和中國「終極統一」 最大的阻力,台聯就是要做「急統」的煞車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