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辦公室:放任北北基亂象,馬英九、吳敦義應負起政治責任



針對北北基聯測引發的亂象,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今(7/14)日表示,「一綱一本」是郝龍斌市長的政策,執行與策劃者則是當時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的吳清基。民進黨執政時,郝市府執意與教育部意見相反並提出釋憲,卻遭大法官會議駁回釋憲聲請;豈料全面執政後的國民黨政府,一意孤行開辦北北基聯測,現在發生的亂象源於馬總統、吳揆縱容,還讓非北北基的外縣市學子赴京趕考,付出慘重代價,馬英九、吳敦義兩人應負起政治責任。

徐佳青也強調,民進黨主張應儘速落實以免試入學為主的十二年國教,才是解決北北基聯測亂象根本方法,才能全面徹底終結考試與學校成績取決升學的方式。

徐佳青也轉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蔡英文對此事的兩點看法:
一、解決北北基學測亂象,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吳清基部長執意球員兼裁判持續護航到底,那麼馬英九總統與吳敦義院長應該扮演長官的角色做出處理,否則政治責任該由總統與院長負責。
二、蔡英文主席於昨(7/13)日提出「十二年國教」主張與看法,希望在 103年是落實以免試入學為主的十二年國教,而非換湯不換藥,明星學校、升學壓力依然存在,以精英辦學的態度騙取十二年國教政策,全面徹底終結考試與學校成績取決升學的方式,改變現在北北基引發的亂象。

徐佳青表示,北北基聯測是郝龍斌當時競選市長提出的政見,報載原任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也是現任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也曾坦承,在「一百年試辦北北基聯測,決策確實有『政治考量』」。郝龍斌可以如此高調堅持該政策,是因為立法院裏有多位國民黨立委為其政策護航,譬如現任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還為了北北基學測是否能夠順利進行,在立院質詢時公開表示要與當時的教育部長杜正勝「賭一碗麵」!她說,先不管國民黨立委這句話究竟誰贏誰輸,但從現在參與北北基聯測的學生眼中看來,這句話確實格外諷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