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第二十屆新文化研習營-【新文化次回 零和 共生】蔡英文 謝長廷受訪



針對媒體詢問昨天中常會上蔡英文主席是否和柯建銘總召之間有爭論?謝長廷表示,他沒有這個感 覺,也沒這個記憶。他說,昨天上的東西的小點心都吃完了,應該是氣氛不壞才會吃完。他希望大家不要無中生有,去擴大,「沒有什麼唇槍舌戰,都是(媒體)想 像比較多」,「柯總召的人不會去跟人家吵架」。

謝長廷說,昨天的會議氣氛有開心的也有嚴肅的選戰會議。他指出,蔡主席承擔了很多的責任,但他認為蔡主席處理得不錯。謝長廷表示,他也當過兩任的主席,現在來看,就算別人­來處裡也不一定會像蔡主席那麼好,這一點他心有戚戚焉。

蔡英文則是說沒提蠻有創造力的,昨天是有一些辯論但是這是一個政黨很正常的現象,有問題就應該拿出來做實質的討論,而不需要去迴避,在辯論討論的過程中大家儘量把事情說清­楚,這是好的現象。

蔡英文說,一個政黨應該健康的看這種事情,而不要做太多政治的解讀,希望大家用比較健康的心態來看,這樣台灣的政治才會比較好。至於黨內有人說沒看過蔡英文這樣子,蔡英文­回應說,這不是就是比較封建的觀念嗎?主席也是一個黨員,在一件事情上大家可以平起平坐來討論,主席也是用這種心情大家來辯論問題,但是不要以因為他是主席他就不能大聲,­蔡英文說,主席也有講話要比較積極的時候,不能剝奪主席表達他意見的時候。

獨立媒體 金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