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中國國民黨黨產「假信託、真助選」



針對國民黨發言人回應已將中投公司委託給六位專業經理人等,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莊瑞雄與梁文傑今(7/27)日 再質疑「假信託、真助選」。陳其邁指出,馬總統時而總統,時而國民黨主席,甚至有時是馬董事長,讓國民黨黨產在股市大獲其利。而梁文傑則說所謂的六位「專 業經理人」中,其中就有四位本身就出身於國民黨投管會、行管會或黨管會,「請問中投所謂國民黨委託、信託給六位獨立專業人士到底信託了什麼?」

粱文傑指出,六位專業人士:董事長黃怡騰是律師,與國民黨關係良好,第二位董事劉曾華,是前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前國民黨黨產管理委員會副主委,也是以前光 華投資、中投的董事長,第三位吳永乾是國民黨智庫學者、前中投監事,現為國票金公股獨立董事,長期以來以學者的身分擔任國民黨法人的代表董事或監事,第四 位董事汪海清,是前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第五位董事劉維琪,則是前中投總經理,最後一位監察人林恒志,則在文化大學擔任法律系教授。

粱文傑接著展示一份中投上繳國民黨股利收入的資料,國民黨在野期間 2005年賺了 7.7億、2006年賺了 10.2億,到了 2007年數字為零,因為沒有賺錢,3年共賺 17.9億;2008年執政後,該年賺了24.9億、2009年賺了 15.4億,去年更賺了 28.9億,3年共賺 69. 2億,粱文傑指出,「執政三年比沒有執政時期賺了四倍。」且 2008年適逢金融海嘯,該年全台台股的平均報酬率為 -46%,但中投當時投資報酬率大賺 13.8%,上繳股利 24.9億,粱文傑希望中投與欣裕台公佈公司的投資組合,「讓台灣的股民學習怎麼跟你們一起投資。」



莊瑞雄則指出,2008年國民黨執政開始,當年的GDP為 0.73%,2009年降為 -1.93%,2010年馬政府對外宣稱達 10.08%。莊瑞雄批評馬總統 633政策跳票,其中代表GDP的 6%未實現,但馬英九澄清是需要八年的時間達到,反觀馬英九上台 3年,黨產收益的成長率是百分之四百,「拚全民經濟 6%要拚 8年,拚黨庫的經濟卻只花了 3的時間就拚到百分之四百。」

陳其邁表示,馬主席開出的「黨產歸零」及「讓不正當黨產還財於民」的承諾都跳票,在全民股票慘賠時,國民黨卻在股市大撈一筆;當全民買不起房子,國民黨趁機在房地產市場大炒土地。從 2005到 2010年,國民黨的土地持有筆數從 612筆下降到 147筆;在出脫股票獲利部分,也和出脫土地的速度一致,同樣成長4倍,顯然國民黨將炒股及炒地皮的獲利,全數都用在選舉。

陳其邁也提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中對公職人員的財產有所規範,法律對於政黨的財產信託理當也要有所規範。他認為,政黨是社團法人,在法律上享有的權利義務,也應該比照公職人員做同樣規範。



另針對媒體報導網友指控廖小貓一事,梁文傑表示,廖小貓並不是民進黨的公職,也非黨工,這件事情是成年男女在網路上的感情糾紛,民進黨不適合多做評論,如果女生覺得法律上權力有受到侵害的話,可採取法律的途徑解決。梁文傑還說,網路世界相當複雜,呼籲大家交友要小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