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蔡英文:走入客家 服務客家 民進黨桃竹苗增設客家連絡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7/7)日參訪新竹北埔形象商圈,稍後轉往新豐及湖口,為民進黨第四個客家庄連絡站揭牌。蔡英文說,長期以來國民黨政府的客家政策,簡單說就是選一些代表性人物分官位、給頭銜,純粹是政治性考量,不是真正為一般客家鄉親爭權益、謀福利。民進黨則是完全不同的思考,堅持走入客家、服務客家,這也是民進黨成立各地方連絡站最主要的目的。

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立委參選人彭紹瑾、張學舜等人陪同下,蔡英文赴北埔三級古蹟慈天宮參香。她說,民進黨在街頭起家,早年為衝撞威權的黨國體制,曾採取較激烈手段,讓客家鄉親對民進黨多有保留。但民進黨歷經執政又回到在野,已重新檢討政策,除了要與社會更融合,也要在下一階段發展「在地經濟」,將產業經濟與地方文化特色結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平衡城鄉差距。



蔡英文先向全世界最大的彭氏宗祠祭拜,並向在場彭姓宗親群眾說,民進黨沒有資源,憑藉與人民在一起來獲得人民支持,正是客家精神的最佳體現。她懇請客家鄉親支持「客家女兒」蔡英文,讓民進黨在 2012這場關鍵選戰順利重返執政。林光華則盛讚蔡英文是客家鄉親心最理想的總統人選,還說蔡主席是一位說到做到、沒有黨派與族群之分,非常理性的領導人。

蔡英文承諾民進黨再次執政後,將致力建構完善的社福照顧體系。她說,民進黨是第一個主張發放老人年金的政黨,新竹縣也從前縣長范振宗、林光華執政期間開始發放老人年金。她說,下一個階段,民進黨將建構全面性的老人長期照養系統,讓政府的力量介入,讓社區共同來照顧老年人。





對於媒體詢問近日「穀賤傷農」情況嚴重,許多農民連生計都出現問題,蔡英文回應表示,執政者把主要精力放在政治議題,尤其是選舉事務上,對於民生、農業生產等問題,都沒有注入必要的心力與時間,以致在處理上有許多疏漏與不足之處。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期特別注意到農產品價格問題,如果價格跌落到生產成本的 95%以下,政府就保證收購,同時也有監測制度,隨時關注生產會否過剩的問題。蔡英文重申,選舉固然對國家來講是必須進行的事情,但是執政者更要體認到,他現在還是執政者,很多人民需要執政者費心力去照顧,希望政府不要將這些問題當作不存在。



而對於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的後續處理,蔡英文在受訪時說,這份名單已經考慮所有因素,也希望可以提出對黨在下一個階段最有幫助的名單。她說,對於黨的決策,大家可以批評,名單好壞也可受公評,但應該從整體觀察這份名單,不要針對名單上的個別人選做批判,尤其對同黨同志做不實的人身攻擊,不僅不恰當,也涉及黨紀問題,「有意見可以表達,但應該適可而止」。她強調,希望黨內同志體諒黨在這個階段面臨大選在即,團結勝選是最重要的目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