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姚文智 TAIWAN NEXT國政說明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晚間(7/14)出席『蔡英文、姚文智 TAIWAN NEXT國政說明會』 ,蔡英文競選總部總指揮謝長廷、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剛出爐的北投、士林區立委參選人楊烈等都到場力挺,這也是台北市的第一場國政說明會,士林區行政中心10樓大禮堂擠進上千人高喊蔡英文、姚文智凍蒜。

蔡英文是在晚上看完少棒賽後出席這場國政說明會,她說她是在中山北路長大的人,有個地方是她爸爸每週都會帶她去的地方,那就是建成圓環,附近的舊遠東戲院等地,是她小時候最好的記憶,相信也是在座大家的記憶,但建成圓環現在已經不見了,以前她從國外回台灣,一下飛機都要先去建成圓環重溫台灣小吃的家鄉味,對她來說是她和家鄉連結的地方,蔡英文呼籲大家一定要全力支持姚文智,讓姚文智順利當選再把建成圓環找回來,台北城的復興運動就交給姚文智。





蔡英文說,還有不要讓士林夜市變成第二個建成圓環,這要是再交給現在的政府那就一定會變成第二個建成圓環,大家要保住士林夜市,因為這不光是台北人的記憶,也是台灣人的記憶,要保留一個地方,讓現在跟過去有所連結,就是把姚文智送進立法院讓他為大家保留這些台灣人最好的歷史記憶。

蔡英文表示,士林、大同區有許多老舊的社區面臨都市更新的需求,2012年勝選後,中央和地方合作,要進行「公辦都更」,由政府挑起責任,進行都市計畫整體規劃並和城市的再發展連結,台北市在都市更新時,將是以區塊的方式去都更,而不是一棟一棟去更新。





姚文智致詞時表示,1986年民進黨剛成立,他第一次聽政治人物政見發表會的地方就是在這裡,那時候這裡現址還是士林廢河道,當時剛解嚴的第一次選舉謝長廷參選立法委員,他一個大學生站在台下聽政見,當時就在他心裡種下很深的種子。

姚文智說,當時在面對國民黨不公不義的政權統治下,他開始思考台灣人應該要做什麼來改變台灣、守護台灣,走過這段 25年的歷史,要如何進入台灣的下一個世代 TAIWAN NEXT,姚文智表示這次選舉非常重要,在蔡英文主席的帶領下他一定做蔡英文在立法院的馬前卒、選舉的急先鋒,一起為台灣創造下一個最好的世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