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出席台灣北社十周年募款餐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晚(7/23)參加北社十周年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夫婦、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台灣社社長吳樹民及本土社團領導人等皆出席,席開 60幾桌。

主持人邀請蔡英文上台致詞時說,蔡英文不只要致詞,也要跳舞和唱歌。蔡英文打趣的表示,主持人要求太多,她只是被邀來講話,並沒有要唱歌跳舞,不過如果捐很多錢給她,那就可以考慮唱歌跳舞,主持人回應說好,蔡英文接著說「那我們要先把價碼講好。」風趣的對話引起現場一片笑聲,並獲得熱烈掌聲。



蔡英文說,10年是很長的歲月,這 10年來歷經二次政黨輪替,大家感受很多,有成功也有失敗,但台灣意識持續在台灣社會成長,2000年到 2008年,台灣意識成長很多。過去民進黨執政八年,最大的貢獻就是提升台灣本土意識,一路走來,很感謝北社、客社等本土社團的支持與批評。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時,很多人有很多意見,但很感謝台灣本土社團努力;過去做錯時,批評都不保留,但在民進黨最困難時,也是台灣社團全力相挺。而未來 10年是台灣重要的挑戰、關鍵時刻,目前社會貧富差距,所得最高 5%和最低 5%差距達 75倍,這是台灣社會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如果不改善,將持續惡化,一定要從最根本層面解決問題。



蔡英文也不忘拜託大家幫她募款,希望大家能以小額捐款方式,支持她參選2012,她還打趣地說:「我來這裡,不僅要錢,也要人!」蔡英文說,她相信今天出席的來賓都是她的票,也希望大家除了投票給她之外也能幫忙成立「小英之友會」,吸納更多支持者一起跟她打贏 2012年這場選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