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參訪花蓮瑞穗富興社區 肯定在地產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7/19)的花蓮行程馬不停蹄,最後一站來到花蓮瑞穗富興社區。富興社區是以鳳梨為基礎,融入在地特色與創意發展出口味獨特的「土鳳梨酥」,居民還共同成立的社區餐廳「富興客棧」,可品嘗到鳳梨風味餐、鳳梨冰、鳳梨茶、鳳梨酵素、鳳梨醬等產品,社區並持續開發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還有鳳梨酥 DIY的活動可預約。



蔡英文一下車,原住民朋友就在路上來段迎賓舞,邊唱邊跳熱情洋溢的原住民歡迎儀式,讓蔡英文看了開懷大笑直鼓掌,沿途居民爭相握手拍照,民眾直稱『蔡總統』你要多幫助我們原住民啊!還有阿嬤緊握著蔡英文的手說,好年輕美麗喔!熱情的鄉親對蔡英文親切、真誠的一面讚不絕口。



在社區鄉親及村長等人的陪同下,蔡英文參觀鳳梨酥的製造過程,並品嚐由新鮮鳳梨製作出來的各種食品,蔡英文誇讚此地的鳳梨酸、纖、甜風味十足,還在果農的陪同下前往有機鳳梨田參觀,並學習摘取鳳梨,體驗農村生活。



蔡英文說,她很開心今天可以到富興社區,這是一個成功的社區營造範例,社區雖然不大但一走進來隨即感受到舒適、幸福的滋味,她想這就是台灣人要的那種幸福、安心的感覺。她要跟社區的居民說恭喜也感謝他們創造了一個這麼幸福的社區,也希望台灣能成為這樣的大社區,創造一個有溫暖人情味的台灣。蔡英文接著說,當然,要讓台灣成為這樣一個有人情味溫暖的大社區,就需要一個溫暖的總統、選一個可以給人民幸福的政府、選一個可以讓人民安心的領導人,這個最佳人選當然就是她,希望鄉親可以全力支持她。



最後富興鄉親也送上最旺的鳳梨花鳳梨,祝福蔡英文可以高票當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