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馬英九漠視農民 政府農政監控失靈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日(7/14)上午舉辦『實在‧好蕉情』助農賣香蕉活動,會後媒體問到,馬英九昨天說聽到水果價格很低感到震怒下令要徹查,蔡英文表示這產銷監控機制早已行之多年,這三年來馬政府沒有善加利用這套機制監控生產狀況,以致於造成生產過剩或者生產季節沒有分散而價格下跌,蔡英文說這個是早就應該被發現,而且隨時應該要被監控的問題,而現在馬英九才好像大吃一驚又震怒說沒有被告知,顯見農政單位的漫不經心,及馬英九對農民的不在意。

蔡英文說,農民朋友過幾天要走上街頭,前階段他們訴求的是大埔跟其他地方農地不合理地被徵收,這階段他們要訴求的是農產失序、價格下跌,農民收入下跌的情況,農民現在收入的平均質是比 2000年還要低,農民的收入在持續惡化當中這是我們要面對的問題,我們整體農業、農村和農業,三農問題其實要嚴肅面對,不是只是想辦法把東西請中國來採購就可以解決。而跟中國的貿易量也可看到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量遠落後中國進口到台灣的量跟金額,我們當然很希望喜歡台灣農產品的人來採購,但是以政治性的採購作為農業問題的解決方案這是錯誤的答案也不是有效的方案。

對於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客家籍女性律師吳宜臻遞補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三席,雖然近日前總統陳水扁、與多位學者都曾批評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派系操作痕跡,以及親蔡英文的新生代在內,對此蔡英文曾說過會對名單負起全責,蔡英文今天回應再次表示民進黨所有的事情本來就是主席要負全責,這件事當然也不例外。

蔡英文說,這份名單從不同角度來看當然都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是要整體來觀察所要達到的目的,民進黨要達到的是內部的整合跟生態的平衡,也有未來世代的佈局最重要的是跟社會的連結,這份名單裡很多人選雖然不是社運團體出身,但可以從很多地方是能夠跟社會連結,所以這份名單民進黨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針對台灣公論報之報導,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表示,謠言止於智者,面對公論報所有不實的指控,民進黨今天下午過後,將採取一連串的法律行動。徐佳青呼籲,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應帶頭出面遏止抹黑、惡質的選舉文化,國民黨亦不應成為台灣惡質選舉文化的推手。

徐佳青指出,台灣公論報最早於1947年由李萬居所創刊,但當時受到國民黨打壓而在1961年被迫停刊。2006年5月20號時,經國民黨中央委員,前立委侯惠仙的先生─巫曉天將公論報重新復刊,改以打擊陳前總統為主要目的;政治立場鮮明,但有強烈的黨政資金與色彩。徐佳青表示,報導中任何莫虛有的指控都將以法律程序處理,使議題回歸法律層面,並強調蔡英文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有其一定政治上的高度與壓力,蔡主席會一肩承擔,但盼望勿傷及其他人等。

徐佳青出示公論報董事名單,根據資料顯示,公論報主要股份皆掌握在巫氏投資公司的相關人等手中,而監察人就是侯惠仙,同時,侯惠仙的妹妹侯惠芬亦為公論報的董事,而資料中的巫文祥就是巫曉天,本身也是董事之一。徐佳青進一步表示,此資料顯示公論報乃國民黨的外圍組織、資金,企圖透過抹黑的操作方式,讓台灣的選舉向下沉淪,徐佳青表示,相信台灣選民有智慧可分辦是非。

徐佳青指出,包括公論報的總主筆兼社長王篤學即為前國民黨中常委王又曾的胞弟,這一連串的組成顯示,國民黨又再一次伸向選舉「奧步」,尤其當國民黨都在控訴「非常光碟」時,難道他們也希望成為「非常光碟」的翻版嗎?徐佳青認為,台灣還有許多弱勢議題、弱勢人權正等待執政黨協助,公論報不應浪費版面和金錢在不實的傳聞上,也不要浪費台灣善良風俗民情的期待,徐佳青最後再次呼籲,使用抹黑手段打擊民進黨與蔡英文,只會再次使人民感到失望,也把台灣人民看得太不堪了,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